《激浊扬清在云南》观后感3:不忘初心  方得长久
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对此,个人理解细化到我们每一名党员、每一个人的初心,可以说是由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初心来构成,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的初心也就直接反映了我们的“三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观看了云南省纪委监委、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5集反腐巨制《激浊扬清在云南》之后,我深受警示和教育,最大的感受就是守住初心始终不渝非常不易,但只有始终牢记、不忘初心、警钟长鸣,才能行稳致远。
不忘儿时纯真的“初心”。警示片里,印象最深的就是,楚雄州委原书记侯新华谈到初心时说的,因为在农村时生活艰苦、家乡基础条件较差,他儿时最大的梦想和初心就是想当一个驾驶员、开上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可是,随着他走出大山,成为领导干部,特别是走上了上大多数人都羡慕不已的高级干部岗位之后,他却完全迷失了自我,丢掉了儿时那份纯真却异常珍贵的初心,丢掉了群众眼中“儿时品学兼优、尊老爱幼”的本真,随着权利和私欲的膨胀,倒在了“花式围猎”之下,最终走向了犯罪的深渊,着实让人扼腕叹息。
不忘入党时庄重的“初心”。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副书记、主任罗敏忏悔时说到,她当初入党时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想过要把谋取私利作为个人努力工作的回报。然而,随着职务的升迁、利益的诱惑、欲望的膨胀,她完全忘记了入党时那份庄重而又可贵的初心,任由欲望占据思想、侵蚀灵魂,走上了犯罪的不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