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读完孩子们的作品会发现,语句重复,生涩难懂,不通顺,无中心,错别字多,但却是满满的写了两大页,有的说老师我写了两篇了,我能不能再写一篇。当然可以。除了字数之外,孩子们都有一颗生机勃勃的和爸爸妈妈相关的关爱之心。希望能够和爸爸妈妈一起环游世界,能够给爸爸买一辆车,有的表达爸爸教妈妈学车的过程,满满都是爱。也有的阅读量比较大,能够写出旅游鞋一定想象力和创作力的作品。接下来这几天我要换换角色,只做一件事,指导,返回找灵感在指导的基础上重新写,希望能够塑造出不仅有爱更有忍耐和坚持的灵魂。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怀有赤诚之心的使者,他们善良、勇敢、正直、无畏。他们比大人想象中还要能够承受挫折,不放弃。无论他们的语言多么的稚嫩,多么的生涩,让小孩子们能用这样积极的热情和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勇敢的去接受挑战,愿意去不断修改,接受别人意见,去尝试着说清楚,去进行创作。我认为是个具有舞台意义的写作实践。
感谢图书馆能举办这么有意义的写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