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整理房间
第一次整理房间浙江省桐乡(县)市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四(2)朱莉红
整理房间,相信对你们来说是非常简单的吧!可对我从来都没有整理过房间的人来说却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然而,今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却是整理房间,然后还要写一篇文章。对我而这实在是太难了。不过,我想凡事都有第一次的嘛。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尽力去试一试,尽全力去试。
接着,我回想父母整理房间时的情景。然后,我先把桌子上的东西分别归类,不要的扔掉,其他的东西按照一定顺序分门归并,摆放整齐。然后,我用抹布把桌子擦干净。接着,我用同样的方法整理衣服。接着整理床铺。这些对我而言是轻而易举的。很快我就全部做好了。
做完了所有简单的活儿,我开始做一件费力的活,那就是拖地板。我先到水龙头下接了大半桶水,再把拖把浸湿拧干。然后,我在房间里使劲地拖。拖了一次又一次,直到地板变得干净明亮,我才住手。
帮妈妈整理房间
今天放学回家,我想帮妈妈整理房间,可妈妈说:“做作业去,我自己整理就行了!”我只好极不情愿地回到房间写作业。过了会儿,我写完了,想去整理房间,便偷偷地溜进了妈妈的房间,开始忙起来。
我先把床头柜上的东西放好,用抹布把灰尘擦干净,把枕头和靠枕放整齐,被子铺好,衣服也一件件叠好放在椅子上,把外套挂在衣架上,电脑上的东西一一放好,擦去粉尘。用扫帚把地扫干净,再用拖把拖得闪闪发光……
过了一会儿,妈妈进来了,看见了我既生气又开心,生气的是我没有听她的话,开心的是我懂事了,会做家务了。最终,妈妈看着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很开心,因为我帮妈妈整理了房间。
我帮妈妈捶背
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下班回来坐在沙发上一脸的疲劳,我连忙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捶背。”妈妈说:“好啊!”
妈妈转过身去,我上下捶妈妈的背,妈妈说:“我的孩子长大了。”
能为妈妈做事,我很高兴,觉得自己是个孝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