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
人的一生都会有数不清的“”第一次。第一次说话;第一次上学;第一次拿笔;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拖地……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不一样的,当我们面对时,一定不要害怕,要努力克服。
令我至今都难以忘怀的第一次是鸡蛋炒饭。
那一天,妈妈有事不在家叫我自己做饭,听到这个消息感觉自己的耳朵会不会出来问题,为了准确,我问了一下妈妈:“妈妈,你是要让我一个人在家里做饭的吗?”“是的”,顿时,我的嘴张得大大的,妈妈看到我吃惊的表情,就脱颖而出一句话“一:我想让你自己动手做饭,二:我是真的有事,不能陪你了,妈妈也很想跟你一起做饭啊,看着你慢慢长大,妈妈很高兴。”听了妈妈这一句话,心想:竟然妈妈都这样说了,我也要尝试一下,为了以后的做饭打好基础。
我飞弛跑进厨房,把冰箱里的鸡蛋拿出来搅拌好,再把米饭盛在碗里,把这些主要的东西弄好就完成一半了,万岁!把锅里面的水烧干,再把油倒入锅里。我不知道该放多少油,就倒了一大勺进去。没想到,锅里的有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响声,都把我吓得向后倒退,心想:这样跟油耗下去会耽误很多时间的,要想办法解决。突然,脑袋里冒出了一个想法,倒一个东西在上面它就不会炸了吧,我赶紧去把鸡蛋放了上去,果然不出所料,把油给震住了,过了一会儿鸡蛋炒好了,现在该放米了吧?那就放吧。必须得努力翻炒,不能让它糊了,这是我第一次做难免有些失误,不要介意啊,在我的努力下,终于炒好了,最终还是糊了,没关系。我艰难的把它吃光了。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鼓励了我,我很高兴!
我反复做了好几次,现在终于学会了,而且还很好吃,如果有机会的话,欢迎你们到我家来做客,我煮给你们吃,到时候你们肯定狂吃不止。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这样才能成功。现在长大了也要为妈妈分担一下,不能让她一个人做所以事。
[小学3-4年级]第一次做饭
在成长的路上,我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从中也学会了不少道理,有些事情已经烟消云散了,但是,我第一次做饭的事始终记忆犹新。
记得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今天你来做饭吧。”我一听可高兴了,飞也似地跑进厨房,装作一名大厨师模样,我先洗了西红柿,切过后我欣赏了一下,结果大的大,小的小,各不相同,真的好丑。
接下来是打鸡蛋,我先把一个打碎,可是蛋黄和我作对,偏偏掉到桌子上。第二个鸡蛋一打开就跳到了我的身上,打第三个时,我总结了前两次失败的原因,把鸡蛋拿低一点儿,往碗边慢慢一磕,然后把鸡蛋快速放倒碗中心上方,双手掰开,耶——正中碗心,而且还是双黄的呢!我放入盐,把鸡蛋打散。
接下来我先把火打开,锅烧热,放入油,油热后,我先把鸡蛋倒进去,鸡蛋液迅速膨胀起来,我翻了几下,又把切好的西红柿放进去,放些料,快炒好的时候我一扭头发现妈妈切的蒜末忘放锅里了,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对妈妈说:“妈妈,我忘放蒜末了。”妈妈说:“没关系,只要用心做的,少放料也不会影响太大的!妈妈等不及想尝尝呢!”一顿西红柿炒蛋做好了,尽管不是很完美,但我和妈妈却吃得津津有味!
天才等于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第一次做饭虽然不是很完美,但让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也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认真对待,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