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大家都忙着制定自己的暑假计划,欢欢也不例外。
暑假的第一天,欢欢就把自己的暑假计划定制的周周全全。首先,他要每天六点起床,锻炼一小时;早饭之后,在写两小时的暑假作业;下午看三小时的书,再和小伙伴玩两小时,晚上看一小会电视,偶尔玩玩电脑。看起来这个计划似乎挺周全的。
第二天,欢欢就开始实行自己的计划了。
他六点起床,做了晨练,早饭后又写起了暑假作业,之后又……一切都和计划所写的一样,家里人都夸他是个切合 实际的好孩子,欢欢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多长时间,欢欢就出差错了。玩电脑时,欢欢着迷了,不肯去看书,结果玩到了深夜,第二天六点钟起不来,不仅没有晨练,还没吃成早饭,当他起来时,已经十点了,导致他也没写成暑假作业;计划中本来说偶尔玩玩电脑,可欢欢却天天玩电脑,书不看了,作业也不做了。到了暑假的最后几天,他才磨磨蹭蹭的写起了暑假作业。因此过了一个一点也不美好的暑假。
本来欢欢的计划是很好的,但因为他没有自制力,导致他暑假过得远没有想象中的美好。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自己控制自己,才能不像欢欢那样,过一个美好、充实、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