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外婆洗脚 作文3
晚上我早早地来到外婆家,这时外婆还不在家,在外面的田里干活,天渐渐的黑了下来,明亮的月光普撒在大地上,这多么像外婆对我的爱啊!轻轻柔柔地抚照着我们!我坐在门口静静的,柔柔的望着月亮。突然一个慈祥的面庞出现在我的面前:小鬼,今天怎么想着回家了?走,快走,到屋里吃饭去。外婆一边说着,一边抚摸着我的头往屋里走去。
吃完饭,外婆把正在忙着洗碗,我把外婆拉到了房间里,干什么?捣蛋鬼,外婆要洗碗,没空和你玩游戏!外婆,就一会儿,给我5分钟,行吗?我撒娇起来。说着,我打开了灯,灯光立即使这间屋子明亮起,一盆冒着热气的洗脚水,摆在外婆的面前,外婆顿时怔住了,不说话了,呆呆的站在那儿,我一把抓起外婆的手,往床边拉。外婆,您坐好,我今天要为您洗一次脚。外婆顿时没有了以前那么幽默了,而是呆呆地坐在那,我撩起外婆的裤腿,将外婆的脚慢慢浸入水中,她似乎在等待着着惊喜的降临,我拿起毛巾,在外婆脚上来回擦着,慢慢地擦着。当我摸到外婆那饱经风霜的脚时,我被深深震撼了,我反思着,懊恼着,为什么我不早一点帮外婆洗呢?为什么我不让外婆早以点感受到快乐?为什么我不让外婆早一点感受到我的爱呢?成千上万个为什么在脑海回荡。短暂的5分钟,也许能让一个老人开心一辈子,一次普通了不能在普通了的洗脚却能一个老人幸福一万年。
晚上我躺在床上,外婆洗脚时的表情时刻在我脑海荡漾!我们不能让老人的快乐是短暂的,我们要让快乐陪伴老人一辈子!不只九月九,要让老人每一分每一秒,都感到幸福,快乐的存在,让每一个老人都幸福快乐吧!
4我给姥姥洗脚
“三八妇女节”就要来到了,我能为姥姥做什么呢?
姥姥整天为我操劳,几乎每天都是姥姥接送我上学。她老人家腿脚不太方便还坚持,很辛苦。我决定为姥姥洗一次脚。
我先打一盆温水,再拿来了擦脚布,我让姥姥坐在沙发上,姥姥说什么也不让我洗,我说:我小的时候您总是给我洗,我也应该为您洗。
我先把姥姥的袜子脱了下去,让姥姥把脚泡在水里。我仔细地把姥姥的脚用手搓了又搓,姥姥脚上的老茧难洗极了,我就用指甲一点一点的抠,终于把老茧弄了下来。洗的时候,我还看见姥姥的脚上有好多裂缝,我问:“你疼吗”姥姥说:“怎么会不疼呢”我不由得想到姥姥每天忍着疼痛,早早把我送到学校,又按时把我接回家。我心里十分感激姥姥,我说了一声:“姥姥您辛苦了”
5我为外婆洗脚
又一张红色的日历掀过,啊!今天三月八日,是国际“三八”妇女节。我要给外婆一个惊喜,让外婆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这两年,妈妈在西班牙,都是外公外婆为我担心,操劳,我一定要为外婆做一点事,做什么事呢?回家的路上,我一心想着怎样为外婆庆祝‘三八’节。回到家里,我看见桌子上的灰尘,顿生一个想法,那就是擦桌子。但是让我觉得不够新意,正当我迷惑之时,我无意之间想起了电视上的一个广告:一个小男孩摇摇晃晃地端着一盆水,要给妈妈洗脚。对了!我为外婆洗洗脚吧!我和妹妹从小就是外婆外公一手带大的,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他们俩老。今天,就让我好好孝敬孝敬她们吧!
晚上,我们全家都在看电视。我偷偷地跑入厕所,开了些暖水,拿了一条毛巾,走到客厅把外婆拉了进来。外婆感到莫名其妙。我请外婆坐在椅子上,帮外婆脱了袜子,我看见外婆那双长满老茧的脚,忍不住哭了。外婆那双脚是那么粗糙,那么饱经风霜呀!我仿佛看见其中一颗老茧是为我所长的。我热泪盈眶地想:外婆,您辛苦了!我们还那么不听您的话,让您生气!真不应该呀!我小心地将外婆的脚放入水中,可外婆却把脚抽回去。我激动地说:“外婆,今天是您的节日呀!就让我趁这个机会,孝敬孝敬您吧!”外婆顺从的把脚放入水中,我静静地抚摸着,感到外婆的脚是那么细腻。小时候,外婆不也是这样为我洗脚的吗?
星星在天空中眨巴着双眼,我在床上辗转反侧,半晌才进入梦乡。在梦境中,我梦见了妈妈,我也为妈妈洗脚,妈妈欣慰地笑了。
6给外婆洗脚
今天是3月8日妇女节,老师布置了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作业给妈妈洗脚。
不巧的是,今天妈妈要上晚自习,很晚才能回家。怎么办呢?我想到了一个一举两得的好办法--给妈妈的妈妈洗脚。
几年前我曾给外婆洗过一次脚,回顾以前的情景。
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经验,试了试水温,刚刚好,不冷也不热。把水端到外婆面前,邀请外婆洗脚。
我捧起外婆的脚,仔细地观察。外婆的脚上有很多老茧,这是岁月的痕迹,是日夜操劳的证据。
我轻轻帮外婆搓脚,认真地帮外婆按摩,仔细地帮外婆擦脚。
外婆很开心,脸笑得像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