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作文:无法复制的幸福
当日历一篇篇的翻过,年也即将到来了可怕的是,我的心竟没有泛起一片涟漪,是现在过得太幸福,抑或是本就应该如此,我想了想都不是。
家人并没有理会我这林黛玉般的怪脾气,依旧忙碌如初,焕然如新的家中并没有唤起我对新年的向往,不是讨厌而是漠视。我百无聊赖地翻看着手机,忽然叮的一声,来短信了,好奇地打开,那知道这却令我把我那本就灰暗的心情更是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我厌恶地把手机扔到一边,心想真是虚伪,又是转发。心中不禁会想起那些年与父母一同走街串巷拜年的场景,只是现在,唉,人依旧在,只是那份情谊早已淡漠。
现在只要轻轻滑动屏幕便可转发,方便得很,只是那种不言而喻的幸福早被快捷方式所代替,所指出的幸福只不过是隔靴搔痒罢了,此时的父母还在宣布要受到的短信,自然无暇顾及一一编辑短信。我有些伤心,也有些气愤,暗中怨恨是谁将这一切变了模样,这也许就是社会发展的必然后果吧,总有一些会被舍弃,而这偏偏就是我们中国人最注重的年,一个传承了上千的习俗,我不甘心,怨这个社会的无情无义,殊不知,这一切竟是我们亲手造成的。
这是个颇有些沉重地话题,我不愿过多的提及他,滞留一段遗憾在自己心中沉淀、觉醒。
在今年郭德纲的相声中说过:“幸福就是自己的欲望得到了满足,而我正通往幸福的不归路上。”不错的,幸福被复制后,变成了什么呢?想必你我都不清楚,粘贴后呢?变成了附件,一个不被人重视的替代品,我是不愿如此的·,那简直太痛苦了。
如果有一天,你将幸福出售,将幸福复制,那么毋庸置疑,你将成为一个令人唾弃的生物,尽管你并没有认为有什么不妥,因为这个社会如此,你无力逆反,也无力改变,只有顺从。
幸福在利益面前似乎轻如鹅毛,而人更是微乎其微,幸福中就是无法代替的,幸福代表了我们这一代所期待的,尽管它在别人眼里并不重要,并不珍贵,却令我们为之奔波,为之痴狂。
关于春节的作文:要年味,还是要环境?
2016年2月8日深夜,我们即将迎来农历新的一年。这时,放礼炮的人们络绎不绝,各式各样的礼花争奇斗艳,形成一个非常壮观的景象。“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的基础上。”人们放那么多礼炮,恰恰是给别人带来了痛苦!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燃放各种烟花爆竹时,所释放出来的烟雾会严重影响空气质量。空气质量差会怎么样呢?空气质量差会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如果人类继续那么肆虐地破坏环境,世界末日也许真的离我们不远了。
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有人会问:“你做到了吗?”今年我们家过年时一挂鞭也没放,只是在元宵时放了一个小型礼炮,还是朋友送的。我相信,不少人在过年时一定没少放鞭炮,放大型礼炮的可能不多,放几挂鞭的不是少数吧。
今年冬天的空气质量本来就差,各个城市的PM2.5含量严重超标,有的城市甚至达到了重度污染。某电视台记者报道,今年人们在过年时各类鞭炮花费的金额达到了200多元,比一般家庭的年夜饭花费还高。
还有,鞭炮纯粹属于奢侈品。花很多钱买来的大型礼炮,在经过一番精彩的表演后,弹指间成为废品。大型礼炮被燃放后,也给清洁工人增加了不少负担。我曾经看见一个清洁工,不到一小时,他那庞大的三轮车就被鞭炮燃放后的垃圾填满了。
燃放鞭炮带来的安全问题也不可小觑。在首都北京,几乎每年过年期间,都会因燃放鞭炮发生火灾。近几年,消防部门不得不安排直升机在空中巡逻,以及时发现情况,采取措施。
大家不为自己考虑,也要为他人、为子孙后代考虑一下:要年味,还是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