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爆竹声声脆响,烟花五彩缤纷;室内,灯火通明,全家人喜气洋洋,欢聚一堂。
下午,妈妈和我兴高采烈得去参观雪龙号,我们先来到了会议室,带领我们参观的是袁船长。
船长很年轻,我和他合影了 。雪龙号可大了,船长说:“雪龙号有167米多长,2万吨总吨位中有1万吨是自重。它九下南极、两上北极,已经进行了二十年的极地考察任务,为人类将来的资源开发作出了很大贡献。”船长还给我们看了许多在南极拍的照片:有的是壮观的雪龙号 、有的是绚丽的蓝冰 、有的是憨态可掬的企鹅 、有的是可爱的小鸟 、有的是胖胖的海狮 、还有……我看得目不暇接,我仿佛乘着雪龙号来到了南极。
我们还去了驾驶室,我体验了驾驶的感觉 ,我们缓缓走下船,已经是3:30了。本以为旅程结束的我们正要上车,突然,船长说:“快看,是哥德堡号。”我们朝船长指的方向望去,真的是哥德堡号,它正张着帆向码头驶去,在它的上空是一架巡逻的直升机,它的四周有十几艘巡逻艇为它护航,这场面真是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