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见闻7
大年三十,我和妈妈一起去商场购年货,那场面可真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刚到商场门前,就听到小摊上的吆喝声,有卖书的、小吃的、杂货的……我看都看不过来。走进商场,我一看!里面的商品真是琳琅满目,种类繁多。有蔬菜类、水果类、零食类、生活用品类……看得我眼花缭乱。妈妈说,要我去生活用品类那去买牙膏、牙刷之类的,我买完之后,去找妈妈,看见她正盯着化妆品看呢!我准备吓她一跳,我慢慢的前进,离妈妈不远的时候,我一个蛙跳,蹦到妈妈身边,大叫一声“啊”,妈妈猛然回头,吓的哎哟一声,一看原来是我这个“调皮鬼”,训了我一顿,嘿嘿!
我们买完东西,回家时,看见街头的行人都横冲直撞,汽车也不遵守规则,都闯红灯,唉!我真替那些横冲直撞的人担忧啊!为什么现在的人都无视红灯的存在呢?以前,警察叔叔站岗时维持的交通秩序还行,可是现在,没了警察叔叔就乱了秩序,那不跟要命差不多啊!
在这里,我还要提醒广大民众: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无视红灯的存在,那样会造成车祸、交通阻塞……一些交通事故!这和过新年的气氛多么不协调?请爱护我们这个来之不易的美好家园!
春节见 闻
一阵“噼哩啪啦”的鞭炮声传来,空气中弥漫着烟火的气息。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到了,一大早,妈妈就在灶间忙个不停,我决定去街上转转。
啊!每条大街小巷,都有那么多五颜六色的身影在晃动,像河水一样流淌,前不见头,后不见尾。
在柔和的灯光下,各色精美的糖果和售货员亲切的笑容融为一体,使人赏心悦目,顾客们抱着大包小包拥挤着走出超市,个个脸上挂着笑容,心里淌着蜜。
家家户户都清扫了房屋和庭院,都贴上了春联、年画,连单身宿舍里也是如此,到处焕然一新。
啊!除夕之夜终于来临了,全县各处都张灯接彩,有的地方横着竖着挂着五色的灯串,有的地方放着五光十色的烟花,还有的地方一群群穿着漂亮快乐的孩子在尽情地玩耍。
你看,在那人头攒动的人山人海中,一条巨龙蜿蜒着,上下翻飞伸展腾挪。
当悠悠的钟声响过十二下,大街小巷上鞭炮齐鸣。“二踢脚”腾空而起,“钻天猴”呼啸着窜入天空。夜空星光闪耀,节日的礼花五彩缤纷,地上欢声笑语,欢乐的人们三五成群。如炒豆般的鞭炮响过以后,人们涌到街头互相拜年,“祝您长寿!”“祝您春节愉快!”这些话语随着人们的欢声笑语,随着不时响起的鞭炮声飞出了大街小巷,飘荡在节日的夜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