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这天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很早就起来了,爷爷和爸爸在贴春联,我在旁边递东西,奶奶忙着剪窗花贴在窗户上,妈妈忙着准备团圆饭。忙完这些,我们就坐着看电视,等待夜晚的到来。
夜晚终于来了,我和爸爸抬着烟花和花炮来到空旷的前坪燃放。我们首先放的是花炮,一条长长的花炮放完之后,我们就放烟花,把引线点燃后,烟花就开出了花儿,那时的天空全部被花儿遮住了,漂亮极了。烟花一个一个放完了,我们就心满意足的进屋,观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一家人其乐融融!
过年真开心呀!要是天天都像过年一样就好了!
湖南长沙长沙市金励实验小学三年级:钟晨
过新年
春节到,春节到,穿新衣,放鞭炮,走访亲友真热闹;压岁钱,装口袋,包饺子,贴春联,小孩盼望春节到。
这一首顺口溜说的是小孩盼望春节的来临。小孩喜欢春节,因为春节是我们汉族人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我们可以过得开心、轻松、欢快,而且充满想象。
春节里,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有很多亲朋好友来到我家,还来了很多小朋友,我也可以到他们家里玩,我们互相串门,跟他们一起上街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一起去公园玩跷跷板,在草坪上打滚、踢皮球,玩得忘乎所以,乐得留连忘返。
春节里,还可以放烟花。到了除夕,我们三五成群相约在户外放烟花,我手拿礼花棒,大胆的女生过来点燃了信子,一朵一朵的烟花腾空而起,随风落下,化作了云烟。我最喜欢看“仙女散花”,点燃引信后的烟花呼啸着直射天空,化成千朵万朵五彩缤纷灿烂夺目的火花,把天空装点得艳丽迷人。呼啸声惊天动地,欢呼声此起彼伏。多么令人开心的春节啊!
因为要过春节,老师总会大发慈悲,没有布置多少作业,我就不用老是被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几天时间就把作业完成了,还有许多时间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可以做许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画画、折纸、到江滨路上骑自行车,一身轻松,爽极了!
当然了,压岁钱是少不了的,去亲戚家,七大姑八大姨,一人给一包,每次总是满载而归;亲戚来了,这个献上一百,那个塞上两百,没有不喜获丰收的。爸爸说,压岁钱要存起来,积攒多了,做有意义的事。我问,哪些是有意义的事。爸爸说,比如,帮助贫困地区小朋友上学、向灾区捐款、自己上大学等等都算有意义的事。我总是听爸爸的,不乱花压岁钱,都会把钱存起来。每年都如此。今年春节一定又能收到压岁钱,我又会把它存起来,攒多了,将来取出来做几件有意义的事情。
胶南市新世纪小学四年级:王润秀
过新年
2010.2.12日,我和奶奶、妈妈、哥哥姐姐们一起回到了乡下,为2010的新年做准备。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因为今天是大年三十,一大早,人们就放起了鞭炮,庆祝新年即将来到。
晚上,我们全家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奶奶、大伯,还有爸爸,都给了我压岁钱,吃完饭后我就和哥哥姐姐一起去外面放烟花,五彩缤纷的烟花闪耀在空中,把天空映衬的格外美丽。
过年真是太热闹、太开心了,我喜欢过年。
江苏油田第一小学三年级:祁硕
过新年
过新年
千盼万盼,终于盼到过年了。这几天,我真正品尝到了年的味道。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着团圆饭。吃完饭,我站在二楼的阳台上看着楼下的烟花。突然“砰”的一声,一个像火球似的东西飞上了天空,炸成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火花,就这样喷了五六次,好像正在为人们祝福呢!
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快开始了,全家人坐在沙发上,品尝着央视给我们带来的丰盛的“年夜饭”。那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小品相声,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能和家里人一起过年,是多么幸福的事呀
“滴答滴答……”新年的钟声叫嚣了,就在这时,周围的鞭炮声也随之响起来,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声,笑声响成了一片简直,就是一段有声有色的“交响乐”,把大自然所有的声音都交织在一起,连天上的星星都忘记了睡眠,停下来观看!
中山小学四年级:刘婷炜
我去桂林过新年!
到了桂林我终于看到了姥姥姥爷来接我,我很高兴,姥爷说我长高了,我笑了,姥姥姥爷租了一辆出租车,在路上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到地方了,姥姥姥爷牵着我把我接到他们家里了。晚上,我做梦都想现在过年,突然,别人扔了一个小炮,吓死我了,我醒了。我问爸爸:什么时候过年?爸爸说:“还有十天就过年了”,我等了好久,终于到过年那天。
我梦见爸爸给我买了鞭炮,我很高兴,我举着炮,爸爸给我点火,嗖的一声!那一瞬间我听到了炮的声音,我看到天上像一朵花一样,真好看!
我好期待桂林过新年呀!
过新年
新年到了,最高兴的就是我们小朋友了,因为爸爸妈妈给我们买好多东西,有书、衣服、还能收到压岁钱家家户户贴对联、挂彩灯。
我还参加部队的春节联欢会,我为伯伯、叔叔、阿姨、小朋友,唱了一首《新年好》,由于光盘出了点小毛病,但我还是清唱下来,下面的观众伸出双手为我打节拍,我唱的特别起劲。
爸爸妈妈夸我说:“我们的宇萌真棒!长大了!”我觉的这个新年特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