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我有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同学,她的名字叫张政。平日同学有困难都找她帮忙,她从不拒绝。
一次绘画课,我忘带了水彩笔,她主动借给了我,但是自己却遭到了老师的批评。还有一次手工课,我忘带了剪刀,她把剪刀又一次主动借给了我,结果又遭到了批评。我的心里难过极了,我暗下决心,以后绝不丢三落四。
这就是我乐于助人的同学——张政。在她的影响下,我也变成了乐于助人的小市民。
夸夸我的同学
我有很多很多同学,个个都非常可爱,印象最深的还是王小刚,他脸白嫩嫩的,嵌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加上一对小酒窝,看上去文质彬彬的,他不仅成绩好,而且乐于助人,关心同学,热爱集体。
一天上午体育课,同学们兴高采烈地玩着各种各样的活动,有的打篮球、拍皮球,还有跑步、跳绳……我和王小刚一组,都是跑步,“哎哟”随着一声尖叫,大家都转过头来望着,原来是我被石头拌倒了,脚摔得很厉害,我努力地想爬起来,可是试了好几次,也没有爬成功,这时候我多么想让别的同学拉我一下,可是,一旁的同学都惊呆了,束手无策,我失望极了,再努力,这时,一双温暖的手向我伸来,原来是王小刚,他二话不说,从脖子上解下自己的红领巾给我包扎,红领巾染得更加鲜艳,更加火红,又小心翼翼扶起我,毫不犹豫,将我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艰难地背着,额头上已布满了黄豆大的汗水,奋不顾身地把我送进校医室…….
看到王小刚无微不至的关心同学,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总是关心集体,热爱同学,总是用幽默、有趣的话来安慰别人,还有许多事总是浮现在我的眼睛中,真是难以忘怀。
你的善良,你的热爱,老师怎么会不喜欢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