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裴老师,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位好老师!
说起裴老师,我非常感激她。在我与裴老师相处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裴老师像妈妈一样,经常呵护着我。我体弱多病,裴老师经常精心照看我,带我看医生、给我倒水、又给我喂药,从她身上,我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
裴老师是一位非常敬业的老师。她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经常加班加点,不知疲倦地工作,为我们操碎了心。在学习上,她对我们每一位同学抓得都很紧,不让任何同学落后。在生活上,不仅关心我们,而且对我们要求十分严格。对违反学校和班里纪律的行为,对班里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她绝不放过!她很有耐心地说服教育我们。因为她的辛勤劳动,我们班成为全校有名的先进班级。
裴老师讲语文课很有特点。记得有一次上课学生字,讲到那个“浙”字,她让我回答,我站起来说:“浙,浙江的浙!”接着,裴老师又问:“记这个字,有什么好方法?”没有一个同学举手。于是,裴老师对同学们说:“记生字,要根据生字的特点来记。浙江有水,所以偏旁是三点水。”“哈哈!”同学们笑的前仰后合。裴老师朗读课文,那声音清脆洪亮,而且非常动感情。能听裴老师朗读课文,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裴老师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我们要向裴老师学习,人人争做一名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