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我尊敬的老师
为了让火车歌唱着奔跑,枕木默默地躺在铁轨下。——题记‍
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的能力。没错,要成才的确需要勤奋,但是一般只有好孩子才会自觉,而那些调皮好动的孩子则需要老师的提拔,老师的敦敦教诲,老师辛勤的汗水才能成为栋梁之才。而这一切老师默默的奉献只是为了学生能有好的前程。没错,这就是我尊敬的人—甘于奉献,不求回报,默默无闻的人。‍‍‍‍
夜深人静之际。人们纷纷入睡,楼层的灯也纷纷熄灭,但是这是,在不远处的楼层里任就亮着一盏灯。从窗外清晰可见那一定是一位老师开着一盏台灯在认真的批改学生的作业。白天,白天他口干舌燥地为学生们讲课时不时在朗朗读书声中留下一两声咳嗽声,冒着感冒来到校园里,尽管自己生病了,喉咙痛,但是尽可能地为了让同学听见他的声音,他讲课用起了自己最大的声音,现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还要不辞辛劳地为学生们批改作业。
尽管我们有时很调皮,在课堂上不认真听讲还小差,但是老师只是温柔提醒,从来不会嫌弃自己的学生,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在课堂上为同学们认认真真地解释着学生们遇到的各种的难题,因为解释地口干舌燥加上晚上没睡好,老师只会喝着浓苦的茶来解渴提神,讲台桌上从来不会出现一瓶饮料。
这是一位老师为学生做的贡献,为了学生他不惜用自己睡觉,休假的时间来批改学生的作业,我下一堂课而备课,忽略了家人的感受,淡忘了亲人的感受。我尊敬的一个人,尽管是那么地平凡,在人群中那么地不起眼。但是至少这是一位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地人。
树吸取养分为的是枝繁叶茂,终有一天叶随着风动飘落了下来,也许此刻便淡忘了大树曾经的关怀,而树却依然记得自己身上的那一片曾经为自己带来无限葱绿的不值一提的叶子。
[教师的话]:在这篇作文中,小作者通过自己的细心观察,形象的刻画一位师者的形象,文中恰当的比喻,情景的描绘流露学生对老师的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