篝火晚会
年三十晚上,奶奶说晚上我们要点篝火,我便等不到十二点,让爷爷和爸爸在十点钟就将篝火点着,我要尽早开始篝火晚会。可妈妈说:“这不叫篝火晚会,而是旺火。”
于是爷爷和爸爸就下楼点篝火, 我在楼上的窗户口看,篝火刚燃着时,冒了许多青烟,等青烟小了的时候,我和妈妈也下了楼,我们开始围着篝火一边跑一边唱,我们唱着《拉个圆圈跑跑》,当歌声落 的时候,谁先停下来,谁就获胜。
之后,我们开始燃放烟花。爸爸开始拉了一个“手榴弹。”当爸爸将“手榴弹”的线拉响声,一下子喷出来了一些花丝线。爸爸又燃放了一些特别好看的烟花,我开心地和妈妈笑呀、跑呀。
燃放完了烟花,爸爸将在篝火里放的地瓜拿出来,地瓜这时已烧熟,而且还在冷冷地空气中飘出了烧地瓜的香味,我们迫不急待地跑到楼上,奶奶将烤地瓜的皮削掉,我开始吃起来。没想到这烤地瓜可 真香,比在家时从外面买的地瓜香,甜甜的、脆脆的。
年三十的篝火让我不忍心去睡,就想在篝火边玩,可我的眼皮直打架,妈妈说:“快睡吧,明年我们还要点篝火呢。”我这才答应去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