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乐趣_550字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妈妈跟我说:“今天晚上我们吃饺子吧。”我听到以后一蹦三尺高。
说完,妈妈就走进厨房里,我也跟着妈妈走进厨房里,我快速地洗完手之后,看见妈妈正在擀面皮:拿来一个面团,用擀面杖迅速地来回压,不一会儿,面团就变成了面皮出现在我面前。“妈妈,让我试一下吧。”说完之后,妈妈就把擀面杖给了我,我照着妈妈那样做之后,不是面皮太厚了,就是面皮太薄了粘在面板上下不来了。“你呀,真是笨蛋……。”“那,那我包饺子。”谁知包饺子比擀面皮还要难:把饺子皮用手压到左边的时候,右边和中间露馅了,用手压到右边的时候,左边和中间露馅了,用手压到中间的时候,右边和左边露馅了,用手压到左边、中间、右边的时候,倒是没露馅了,中间的肚皮却破了,我连忙拿另外的面皮补上,才做好一个饺子。
结果,妈妈包的饺子“肚子”大大的,像打胜仗的大将军,而我呢,我包的饺子“肚子”扁扁的,像个没打仗就趴下了的小兵,妈妈看后,笑得前仰后合,而我呢,却摆了个羞羞脸。
后来,妈妈跟我说:“没事,失败乃成功之母,还是我来教你怎么包饺子吧。”原来,包饺子的时候,馅不要放太多了,压饺子皮的时候不要太大力……这都是包饺子的技巧啊!
这个星期天的下午,是我最难忘也是有很多乐趣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