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乐趣500字
今年过年,我准备帮妈妈包饺子,并体验一下包饺子的乐趣。
包饺子开始喽,妈妈负责和面,我负责拌馅,我见妈妈从厨房里接了一盆(碗)水出来,慢慢倒进面里一直揉,可我已经觉得可以了,而且接的水是生水呀,于是我向妈妈问了个究竟,妈妈说用凉水和面,面要多揉,才会让它更有劲道。
一切准备停当后,我们开始包饺子喽!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皮把馅放进去,可不是太多馅包不住,就是太少馅没法包,但看着妈妈那一招一式都是那么熟练,于是我学着妈妈的一招一式包起来,终于包了一个还算是饺子的“怪物”,我再接再厉,包了一个又一个的“丑八怪”,终于包出了一个像样的饺子。我包的越来越熟练,包了很多像样的饺子,但在这一堆像样的叫着中,也包了一个又一个的“丑八怪”,最后我终于能包得又快又好了。
“热腾腾的饺子出炉了,快来尝尝哟!”妈妈说。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到了桌旁,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是那么好吃,那么香。
我爱春节,爱包饺子,更爱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