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乐趣作文500字
大年三十那天,妈妈从冰箱中取出饺子皮和饺子原料,准备包饺子。我做妈妈的助手,我摆好了盘子,把几种饺子原料搅在了一起,还放了点盐,再望一望,有点儿恶心,可为什么一吃起来却如此回味无穷呢?
想到这里,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拿起了饺子皮,放了一勺的馅儿,照着妈妈说的,先把中间压紧,再把两边向中间一捏,就完成了。可是,结果却是与众不同的,馅儿从中间流了出来,难道是中间边松开了,唉,早知道小心一点儿。于是,我迅速地把中间边儿捏了又捏,咦?奇怪?怎么馅儿这么不听话呀?从两连儿流了出来,可恶,我就不信你还会漏出来!我奋力地捏了两边,心想:太好了!饺子完成了!可我好像高兴地太早了,饺子从中间漏了出来,破了一大块皮,这饺子真是处处与我作对呀!
没办法只好把这烂摊子交给妈妈补救了。于是,我又拿起一个准备包水饺,这一个水饺和上一个结果相似,处处刁难我。看来,水饺我可是包不成了,可看着妈妈包元宝似的水饺,似乎在轻蔑地说:“真没用!”我的心里十分不好受,不行!无论如何也得学会包饺子!于是,我模仿妈妈包水饺的动作,少取了些馅,对折,小心翼翼的一捏、一压,哈哈,馅儿终于变乖了,谨慎地放在盘上,生怕馅儿会漏出来。妈妈和蔼可亲地说:“有进步!”我听了,如三伏天喝凉茶——浑身痛快。这后,就包得更起劲了,一个比一个更像元宝,看到这些水饺,我不禁问妈妈:“为什么大年三十要吃水饺?”妈妈和颜悦色地说:“这是“更岁交子”的意思,看起来如元宝,是代表财运,也像征着吉祥。”包好了饺子,妈妈煮好了饺子,我拿了一个,一口塞入嘴里,心里只有一词我:美味!
没想到,这个除夕不仅让我学会了包饺子,还学会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