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冬至节包饺子作文
今天一早我们班都在商量和准备星期四上午的包饺子活动。
星期四一大早,班里就开始闹闹哄哄的,你想知道为什么吗?告诉你吧!因为大家盼望已久的包饺子活动终于开始了。我们组的分工是舒馨包饺子、擀面皮。舒若杰搓面。马铭泽包饺子、徐琦博包饺子、申恒杰包饺子、李阔,李嘉豪擀面皮、张傲宁接水。
老师一声令下:全班同学都开始包饺子了!我们把桌子整理好,先洗手再开始擀面皮,我们组的徐琦博发明了一个“擀面杖”,其实就是“保鲜膜”的“筒子”。我和李嘉豪都在认认真真的擀面皮,时不时的还要撒一些干面粉在饺子皮上,舒馨也帮助擀饺子皮,舒若杰也在万分细心的搓面,把面搓的又细又长。王老师也下手搓面、切面,真不愧是老师呀!还说舒若杰是“暖男”呢!马铭泽在包饺子的技术上真是一流啊!她包的饺子真是又大又饱满,只要你吃一个她包的饺子,绝对会连声叫好!而且还会感到唇齿留香呢!唉,不说她了!再说我也要流口水了!下面就说一下我们组的实力与担当——舒馨,她真能干,可以包饺子、可以擀面皮、还可以搓面,切面。
我感觉全班可能想的一样:自己包的饺子当然是又香又好吃呀!王老师还给我们放了一部电影《战狼1》同学们边吃边看真幸福啊!此时此刻不光幸福的是我们,还有饺子呀!因为大家都在做饺子、吃饺子。饺子做起来又简单又很好吃,所以大家都喜欢饺子,有这么多人的热情相伴你说饺子是不是最幸福的!老师们也在品尝学生们的手艺,老师也一定为自己学生骄傲吧!
感谢老师给予了我们这次亲身体验的活动,这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团结一心,懂得团队的力量。就像一朵花扮不出美丽的春天的道理一样。
包饺子
我们盼望已久的包饺子活动终于开始了。
每个人都擦拳磨脚,准备开始展现自己的厨艺了。
在我们组里,我被分配到包饺子那边,擀面皮的同学不一会儿便扔过来一个个饺子版牌的“印度飞饼”使我们马不停蹄地包饺子,在包饺子的有我、李嘉雯、吴昀潇,擀面皮的有洪鑫、陈芉宇、张鑫语和范昊轩。
送完饺子,我们便又开始包饺子了,我们包的一个比一个好擀饺子皮的同学也把饺子皮擀得越来越均匀,越来越圆,我们还在兴致勃勃时,老师却让我们停下来了,兴致现在还没过去,还在不停包饺子,但是在老师一次次的要求我们不得不收手,打扫完卫生,我们的饺子也蒸好了,再加上我们做的酱那叫一个美味啊!
这次包饺子活动不仅让我们学会了怎样,包饺子还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
包饺子的过程
今天是冬至,妈妈说要吃饺子,冬至吃饺子是我家乡的风俗,早上吃过饭妈妈和我就去超市买包饺子用的材料。有鸡蛋和韭菜,,,,买完菜回到家妈妈就没闲着,就开始剁馅,然后我就学妈妈以前的样子,开始和面。因为是第一次和面,首先我把一碗面倒到盆里,浇上温开水就开始和起面来,看起来有模有样的,可是完全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不是水少了,面太干了,就是水倒多了,和的面就变稀了,反复了好多次才把面和好,但是和的面却太多了,恐怕我们一中午都吃不完,这时,妈妈的饺子馅也剁好了,我们就忙活起来,开始包饺子了。
包饺子
冬至快到了,王老师提议让我们一起包饺子。
冬至是什么?冬至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在这一天,人们都要吃水饺。“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这种习俗,是因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
今天早上,虽然外面寒风阵阵,但我们班里却热闹极了。一到班里,大家就开始准备材料:有的人把拌好的饺子馅拿出来,有的人把活好的面放在菜板上。
这时,老师宣布:“大家开始吧!”
大家齐心合力,把精心包好的饺子下进锅里,耐心的等待着饺子成熟。饺子成熟后,我们吃的很香,也很开心--虽然我没吃多少。最后,我们评选了包饺子时哪组最安静,哪组在包饺子是最干净和哪组在包饺子是最有序,虽然我们组没有获得荣誉称号,可我们还是很开心。
让我印象比较深的事就:我和杜芊桦 在包饺子,抱着抱着,我有点累了,没有刚开始那么专心了。突然,我刚包好的饺子破了个大洞,我这才回过神来,慌忙“救助”我的饺子,当我绝望时,突然想起了爸爸教我的绝活,趁别人没发现,我就把饺子皮轻轻的捏到了一块,成了一个包子的形状。这是,杜芊桦看见了我放在菜板上的“包子”,也学我包起包子来。后来,我们有发明了馒头、鲜花、大饼等形状的饺子。程翔还问:“这些是什么?我都不敢吃了!是毒药吗?”回想起来就令人发笑。
虽然这次包饺子活动结束了,可当时的场景却一直留在我的心里......
饺子在妈妈的教导下,似像似不像的都包好了,最后终于吃上了,我自己包的饺子。
包饺子
“哈哈哈”笑声从我们班传了出去,你一定很想知道我们在干吗吧!告诉你吧,我们正在举行元旦“包饺子”比赛。
瞧!我们班分成四组,我们包起来很认真,虽然你们看到的只是个学生,但是比大人包饺子都好。
再看看我们那个组,分工多明确呀!有的擀面,有的包饺子,而且我们包的馅儿也是一点点,就是皮太厚了。到最后,我们包完一数,啊!才包了六十多个?我们组员都已经快被气晕了。
不到半个小时,全班同学都停手了,我们大功告成。再看看同学的饺子,有传统的长饺子,圆饺子,更有同学独创的太阳饺子,元旦饺子,螃蟹饺子……各种各样,漂亮极了。
饺子终于出锅了,肉香扑鼻而来。同学们都抄起筷子吃了起来,教室里弥漫着饺子的香味。“好吃,太好吃了!”“吃自己包的饺子,感觉就是不一样!”教室里荡漾着欢乐的气氛。此时此刻,比赛的结果已经不再重要,同学们都在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享受着成功的喜悦。真希望学校能多组织一些像这样有实际意义的活动,来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我们的生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