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观后感
影片自然是根据我到影院的时间挑选的,以不等待为原则。巧的是,《星际迷航》我肯定看过哪一部:或者一或者二,或者前两部都看过也说不定。虽说早就记不得剧情了,但起码看着眼熟。
以为“超越星辰”会展示宁静迷人的美丽星空,但宇宙空间中上演的却是星球大战。宇宙飞船巨大而坚固,设备精良、仪器先进,却在转瞬间被铺天盖地的黑色飞虫咬噬得残缺不全。那种惊骇,就像看到了无边的稻田、大片的树林被成群的蝗虫扫荡一空的情形。后来才知道,这些可怕的小黑虫形状生化武器是——蜜蜂。
走出影院的时候,我听到别的观众说,这样的电影在电脑上看效果可就差多了,语气中含着满足。我也觉得巨型银幕、3D效果更好些。其中,最有意思的,是传送装置。有点儿类似武侠小说中的“瞬间转移大法”。光线闪动,笼罩全身,然后这个人就消失了。不管他在什么地方,一眨眼的工夫,就能传送到宇宙飞船内。真是神奇啊!
有许多细节可评可点,比如宇航员中“医生”和“哲学家”个性化的台词;女上尉的人格魅力;舰长的英雄行为和充满智慧的决策等等。不过,留在我脑海里最鲜明的印象,是舰长对“医生”的称呼:“老骨头!”“老骨头?”多么有趣的昵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