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读后感(一):巴黎圣母院读后感
这是一个有关美与丑的故事。
1948年的巴黎圣母院,有一位美丽的美丽的卜赛少女爱丝梅拉达,爱上了外表同样漂亮的男子弗比斯,弗比斯外貌英俊内心却懦弱世俗,因为爱斯梅达拉的外貌而深深爱上她的还有一个外表道貌岸然,内心险毒无比的副主教,副主教因爱生恨,处处致艾丝美拉达于死敌。副主教的狠毒,弗比斯的冷漠,大众的推波助澜,将艾丝美拉达渐渐的推向死亡的深渊。
整个过程,只有一个人,坚定的站在艾丝美拉达这一边,与所有人对立,这个人就是敲钟人卡西莫多。卡西莫多是个生来就有相貌缺陷的人,不但外表极丑无比,而且智商也有限,可是他却长了一颗温柔善良而且知道善恶是非的心。他一直勇敢的保护艾丝美拉达不受他人的凌辱。最后的最后,在艾丝美拉达被无名的罪过判处死刑后,他杀死了陷害艾丝美拉达的副主教,自己也找到艾丝美拉达的尸体,仅仅的抱住她,再也没有分开。
从外表,艾丝美拉达是极美的,卡西莫多是极丑的,可是从内心,他们又是很般配的,他们俩多拥有一颗善良的心。雨果擅长写这种可歌可泣的故事,总有一个伟大的人物有着压抑的人生却坚守光明的信仰,给人震撼的启迪。卡斯莫多就是这样一个人物,尽管生理缺陷很多,人格却是完美无缺。对于主人公这对男女,雨果有着太多的夸张,但是对于书中出现的旁观者和小人物,雨果写的入木三分,那就是真是的人民大众。我们这些所谓的正常的人,平凡的大众,对于优秀的人嫉妒怨恨,对于底下的人嫌弃嘲笑,这种阴暗的丑陋的心理真是真正的残疾巴黎圣母院读后感(4篇)巴黎圣母院读后感(4篇)。
所以,博爱与仁慈,善良与信仰,才应该是人生的第一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