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观后感600字
我们一行驱车到电影院去看《小王子》这部电影。
《小王子》这部电影讲述了9岁的小女孩在母亲望女成凤的冀望下,遵循吩咐为见一所好学校而拼命学习着。
但搬迁到新址后,猪在隔壁的有些古怪的老人引起了小女孩的兴趣,古怪的老人白天总是修理坏了的飞机,晚上就用望远镜眺望着远方的天空。有一天,女孩瞒过了母亲的眼睛和老人更为了好朋友。老人给小女孩讲述了了他在年轻的时候遇见了一位小王子的故事,但她的妈妈总是认为那个古怪的老头不是什么好家伙,就把故事当做垃圾扔掉,全天来监视小女孩。但是,孩子的童心是永远不会被大人来比拟的。最后,他用老爷爷的飞机,飞到天空之城去,拯救了小王子,和他那珍贵的童心。
我觉得现在世界上,大人都一样,都只是一味地工作,缺乏童心,没有情趣。就跟小女孩的妈妈一样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给孩子的计划安排的满满的,殊不知在压力下的孩子长大以后也会没有童心,没有情商。所以,我呼吁大家:我们更应该像老爷爷那样当一个无论年龄多大,但都充满童心,阳光,正直,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虽然,可能有一天,你老了,你不像小时候,可以随便地吵,随便地闹,但是你绝对不能丧失最重要的…那份纯真!老爷爷曾对小女孩说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总有一天你我会分开的,而那天我只能一个人走!
我愿意当以后二十了,三十了,四十了,五十了…还可以和现在的兄弟们,朋友们,一起打游戏,一起上课,也可以为了一包辣条来抢…虽然,这没什么。但是你不要忘了,不管你多大了,你也有曾经什么都不懂的童年,那是最难忘的。谨记!我们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