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著名诗人雪莱曾经说过 :“所有的爱都是甜蜜的,无论是给予还是回报。”这所有的爱都源于我们心底深处那颗小小的善良的种子。我把善良比作是心湖绽放的柔媚花朵,它如雪花一样晶莹纯洁;它如太阳一般温暖明媚,是爱与爱传递的桥梁;它如山间泉水一样清彻透明,荡涤生命的尘埃;它如琴音一样拨动心弦,在心湖上奏出最动听的音乐……
我的身边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让人感动的故事,或重于泰山,或轻如鸿毛,但每一个故事里的我们或他们无一不被这爱和温暖感动着……
这是一件极小的往事,如今提起来犹如昨日一般,因为善良和爱心如新鲜绽放的花朵般永不凋零,永不过期……
那是暑假的某一天,我和外婆吃完晚饭去天井湖公园散步,因为天阴沉沉的,所以就特意带上了伞。果然,逛到九曲桥边的时候,天空突然黑了下来,闷闷的雷声从不远处的天边一阵接一阵地袭来,紧接着一道划破天空的闪电,一场急雨哗哗下了起来,我和外婆躲进九曲桥边的亭子里。刚躲进亭子没多久,一对祖孙俩也冲进了亭子那位奶奶的衣服全部淋湿了,还在滴答滴答地滴水,小男孩的后背也湿了一大片,看来是那位奶奶抱着跑进这里的。外婆走到她们跟前,问:“你们是住在哪儿的啊?怎么也被这雨困住了。”那位奶奶看看外婆又看看我,这才搭腔到:”不远不远,就在天井湖后门的小区里。孩子有些发烧,我带着孩子出来挂盐水,谁知道又被这雨淋了透,哎……回去孩子又要病了……”我拉拉外婆的手,指指手中的雨伞,对外婆说:“我们有两把雨伞,不如送一把给这位奶奶吧。”那位奶奶连连摆手说:“不用不用,我怎么能拿你们的雨伞。不行不行,我等雨小了再抱着孩子回去。”小男孩不知是害怕还是发烧了不舒服,一个劲地朝着那位奶奶哭闹。外婆看看我,摸摸我的头,对那位奶奶说:“你瞧,你家的孩子还在发烧,一定很不舒服,别推辞了,这里离你们小区不远,我们送你们回去,我再和我外孙女回家,反正我们打着伞也不要紧。”“对呀对呀,奶奶,你放心吧,你抱着小弟弟,我和外婆帮你从两边打着伞,算是雨中散步啦!”那位奶奶感激地说:“这怎么好,这怎么好……”天还是黑压压的,雨下得似乎更急了,时不时的一阵惊雷让人听了好害怕,静悄悄的天井湖公园,两对并不熟识的祖孙,让这段路程显得格外温馨。我唱起了学校教过的歌谣,小弟弟也开心地躲在伞下朝我摆手,外婆笑眯眯地把伞朝我靠紧,那位奶奶也紧紧地搂过我的肩膀……温暖的路灯照亮了回家的路,我们把那对祖孙安全的送回了家,也踏上了回外婆家的路。
现在,每到雨天,我都会想起那对祖孙,想起我帮助别人后暖暖的心情。而今天,当我承载着爱与善良继续我人生的旅程,我感动——因为这世界被爱所包围,我感动——因为总有人点一盏希望的灯,我感动——因为这光源自于我们,可后面千千万万的灯却源自于那些被我们所温暖的人!,种善因,得善果,种下善良,收获感动,种下美好,收获幸福,善良的心可以把岁月装点成诗,将生命装点成画,生活中有了善良,就像生命中溢满了阳光,你给我一个拥抱,我还你一个笑脸,你给我一滴水,我倾其一片海洋,播种善良,传递温暖,让这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因为善良,是人生最美的风景!
最美的风景
风景不一定要壮丽的景观,一个人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也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退潮了,远远望去,只见一位小男孩,弯着腰,像是在拾着什么,远处走来一位头发花白、脚步蹒跚的老人。他对小男孩说:“别捡了,像这样的鱼,一天就会被浪打上来好几千只。”原来,男孩在拾着被浪打上岸、无法回归大海的鱼,把它们拾起来,再远远的抛出去。小男孩反驳老人道:“我能救一条是一条,一条鱼也是生命啊 !”老人有点心虚,便不再劝阻男孩了。这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放晚学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没有带雨伞的同学被困在了学校,这时,一位母亲,披着雨衣、带了一把雨伞来接自己的孩子,他们出来的时候,雨衣披在了孩子身上,那位母亲全身都湿了。尽管如此,伞还是偏向孩子那边。这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乡村教师——李老师,他的英雄事迹。
在冬季的一天晚上,学校的警报器响了,他知道有小偷进入了电脑室,他没有穿外衣外库就直接向电脑室跑去,结果看到两个黑影在搬电子计算器,于是他大喊:“捉贼啊!”两个强盗急了,其中一个抡起铁棒就朝李老师的头上砸去,但是他不放弃,又大喊了两声:“捉贼啊!”结果被强盗砍伤了,李老师倒在血泊中。这时,学校保安处来人了,同时也报了警,强盗被捉了起来,李老师被送进医院,头部陷进去了六毫米,被砍了五刀,缝了四十多针。这件事在于李老师的英勇顽强,坚持不懈的精神,才不至于学校丢失价值十几万的电子计算器。
这一件件事都足以让人感动。这就是最美的风景!
最美的风景线
风景的定义有许多,有的人说风景就是一道和谐画面,有的人说风景就是一幅优美的画卷,有的人说风景就是……。而我却说风景是映入眼帘的感人画面。
记得上次,我和几个朋友去汴河街玩。我们在那里一路吃喝。还在那里租了几辆单车骑。但是后来,我们被一个佝偻的身影和一个消瘦的身影给挡住了。
挡着我们的是一个年纪大约六十岁的老奶奶带着一个小女孩。那个老奶奶向我们露出祈求的眼神,仿佛在说:‘‘可怜可怜我们吧!我们已经一天没吃饭了。’’看着她们的穷样,我感到鼻子很酸。我们大家讨论了一会便决定把身上剩下的钱的三分之一给她们。那位老奶奶看到我们拿出二十多快,连忙说;“不用这么多,只要一点点就够了,谢谢你们了!”他又赶忙对旁边的小女孩说:“还不谢谢大哥哥!”小女孩欣喜的对我们说了一声谢谢。 告别了她们,我们继续游玩,只是口袋钱少了,心中欢喜多了而已。当我们要回去的时候,我们有看见了那个老奶奶和那个小女孩。只是她们没有向他人乞讨而是从口袋中拿出几张一块钱,并对正前方同样也是身着破破烂烂的小男孩说道:“小朋友,奶奶还有几块钱,给你,你拿去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