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喜欢那甜美的微笑?像蓝天上的一朵浮云,像夏日里的一阵徐风,像鲜花轻轻地点头。
清晨,朋友的一个微笑,会使你一整天都充满信心;夜晚,母亲的一个微笑,能让你睡得更加香甜。
我总在寻觅,寻觅令人陶醉的微笑。
一间温暖的屋子里,孩子正低头向母亲认错。是的,他不应该犯下这样的错误,现在他只能等待着母亲大发雷霆,然后叹息而去。出乎意料地,母亲笑了,母亲露出了舒心的微笑。她轻轻地抚摸着孩子的头,微笑着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孩子哭了,抱着母亲感动地哭了。
一个明亮的教室里,两个男孩追逐奔跑着。突然,“咣当”一声响_一位女同学的文具盒被他们碰倒了,铅笔、橡皮撒了一地。我知道,一场急风骤雨即将来临。可她捡起文具,微笑着说:“没事,你们继续玩,只是别在教室里玩了。”那两个男同学点点头,羞愧地跑出了教室。
一辆拥挤的公共汽车上,人们肩挨着肩,脚碰着脚,挤得透不过气来。又上来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他拄着拐杖,摇摇晃晃地站在那儿。“爷爷,您请坐。”一个梳着羊角辫的小女孩微笑着站了起来。全车人向她投去敬意的目光。她微笑着站在那儿,一站又一站。当我目送她下车时,竟发现她的脚有点跛,我感到她的微笑更甜美了。
呵,微笑,你就在我身边,为我所拥有,为我所呼吸。
呵,微笑,因为有了你,生活更美好,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