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微笑600字
善良是一根接力棒,传递着丝丝温情与暖意;爱心是一道火炬,流淌着莹莹溪水灌溉心田;微观世界,笑更是一种美丽,点燃着热情与关爱的红烛,刹那间在对方心中定格,成为一种珍藏……
今日,又是一个同样的雨天,雨凄凄然地下着,不由得令我想起多年前那个同样雨水泛滥的傍晚。妈妈当时起早摸黑地工作,而我又小,需要家长接送。放学铃声响了,教室里的同学陆陆续续被接走,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任性和茫然中,我竟选择了冒雨回家!于是,幸运和悲凉注定要一齐与我碰头。
出了校门,才知反悔。雨势汹汹,泪水夹杂着雨水,我顿生无助和绝望。“妈妈……妈……妈!”我抽泣着喊,没喊出半句又被雨水堵塞了。我就这么跑着,跑着,不知何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妈妈……”我失声哭了出来。“你是哪家的孩子呀,淋成了这个样子,真可怜呐!”传来的是一位陌生女子的声音,只见她怔怔地立在风雨中,旁边牵着一个小男孩——显然是她的儿子。她连忙把那把花伞也与我同遮,有些怜惜地打探:“怎么,找不着妈妈了吗?来,别怕,我们陪你一同找。”说着,那个陌生阿姨就将背包一拎,一手带着她的儿子,一手带着我。雨依然是淅淅地下着,迸溅的水花也涌上了我们每个人的面颊。但是,我的心却温暖如阳春,对,是那个善良的阿姨用爱心与热心为我编织了美好心情!
走到了一个超市门口,我们就站在那块避雨区里避雨,凝望蓝天。不一会儿,汽车的笛笛声打断了我的思绪,这下,“真妈妈”来了,我不禁喜极而泣,妈妈搂着我,我把这一切都告诉她了。“傻孩子,你真运气,你是碰到了好心人了,以后你也要这样做人!”我抹了抹脸,笑了,好像雨点儿也在为我雀跃。
正要走之时,我无限留恋地回头看了看起市。我恰巧碰上了那陌生阿姨恬美的笑容,那真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我想。我一遍遍地回味着、感慨着,仿佛它在我心底已是一种珍藏。
不错的,善良,爱心,微笑,都是美的使者,因为它使许多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