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在乎那缕灯光
夜色浓稠,掩起了星的光芒。我走出家门,将楼层里的灯亮起,母亲还未回家。
我轻抚开关老化的表皮,曾经多少个夜晚,母亲将这楼层的灯亮起。她知道,只要我看到这灯光,就仿佛看到了温暖与希望。她知道,我在乎。
那么今晚,当看到这流泻了一地的灯光,母亲,是否会感到温暖?
已经很晚了,母亲还未回来。
我向楼下走去,离开了这片光亮。
曾经,我调侃着对母亲说,这灯亮得怪醒目的,哪天物业要来加收电费了。母亲浅浅地笑了,眼角是深刻而鲜明的皱纹。
灯,一直亮着。那仿佛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不知道当我看到这盏灯的时候,心中是温暖与幸福,还是迷茫与感动。我只知道,未来,我将为母亲亮起这盏灯,因为我在乎,母亲在乎。
母亲还未回来,我继续向下走去。此时的我很幸福,正如曾经的母亲很幸福,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盏灯一直亮着,一直温暖着我。
母亲老了,我长大了。而灯一直亮着。因为我知道,母亲在乎,我在乎。
我被淹没在空旷的黑暗中,轻轻抬头仰望那灯光,那么高,那么远。而后漆黑而漫长的道路一直延伸到我的脚下。这条路,我和母亲共同走过。在这条路上,有一缕灯光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也许在很长很长的时光里,我忽略了这光芒,也许在很远很远的时空里,我不曾记住这光亮的模样。但我知道,在这里,我等着母亲,为她点亮那盏灯。想起那曾经写下的只言片语:“因为在乎,所以爱。”我轻轻地笑了。
我转身,母亲回来了,我们寒暄着向楼上走去。那灯光仿佛预知了我和母亲之间浓浓的爱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