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妈妈的爱
有人说,母爱像大海,无边无际;有人说,母爱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还有人说,母爱像一束温暖的阳光,送来光明和希望。我却说母爱像空气,无处不在,触手可及的。
母爱是生病时妈妈对你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那温暖的怀抱。有一次,我发烧了,妈妈连忙骑车带我到医院,医生给我量39度,医生说心须住院留观,打吊针,我听了打针两个字,泪在眼眶里打转,这时,妈妈用声安慰:“别怕,打完了就舒服了,有妈妈在呢”。我看了看妈妈那鼓励的表情,我的恐惧渐渐没了,打着吊针,我沉沉的躺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我经常躺在妈妈的怀抱里,但从没有这一次感到妈妈的怀抱是这么温暖舒适。睡梦中妈妈的手爱怜的抚摸着我的脸颊,神色比自己生病还痛苦。
母爱是做错了事,那严厉的责备。我十分调皮,还是上幼儿园的时候,记得我同桌的橡皮十分好看,我趁他不注意占为已有,不巧的事,回家被妈妈发现了,她用细条抽打我的小手,一边打,一边流泪说:“孩子,咱们可以学习不优秀,但做人决不能丧失品格”。虽然我似懂非懂,但看见妈妈那伤心的眼泪我呆了。
母爱是饥饿时一碗热气腾腾的饭,是口渴时一杯热水。每当放学我踏进家门,我家的餐桌上总是摆着我爱吃的米饭,还有几个我喜欢的小菜,旁边放着一杯热茶。
母爱它无处不在,但它也是无价的,这不仅让我想到了孟郊的一首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