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夜里,我们仰望头顶的星空,群星璀璨,浩瀚无垠,你我都是时间长河里的匆匆过客。岁月总在不住地流逝,生活却不应只是步履匆匆,回首那些时光刻下的感动,不觉已泪湿眼底。
升入高中后因为家离学校远,便选择了住校,我和妈妈相处的时间从初三的边角间隙变成现在分隔两地,几天见一次。或许因为年少,并未觉得有多么不舍,偶尔因为烦恼而产生的想家的念头也转眼间湮没在忙碌的学习中。上周末妈妈和往常一样来学校给我送衣服。
吃过饭后结果妈妈递给我的烫好的橘子,看妈妈在床边细心地将床单铺整齐,边角也被捋到褥子下;妈妈一边认真的整理柜子,一边提醒我头绳在柜子边,因为我曾说过早上太急找不到头绳;维生素C和牛奶在柜子最显眼的地方,因为开学时我曾说时间太急会忘记喝牛奶……
很多生活的细节我自己都会忽略,妈妈却一一记得。打开柜子的瞬间我突然湿了眼眶——妈妈连生日都不在意,却牢牢记得关于我的一切,这该源于多么深的爱,可我却一直不以为然。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原本凌乱的宿舍被妈妈打理的井井有条。
时近傍晚,夕阳渐渐融解于天空,满地枯黄的落叶给人以萧索之感。妈妈的身影在沉重的背包的映衬下显得越发瘦小,深秋的冷风携裹着分离的不舍吹乱了妈妈的头发,原本乌黑的长发因为我的不懂事染上了星星白点……
妈妈年轻时也会搞不懂做番茄炒蛋应该先放番茄还是先放鸡蛋,会搞不清买哪种肉才会把饭菜做的可口,更搞不懂白菜多少钱一斤,她不过和我一样会为读过的书感伤不已,会为听到喜欢的歌而开心,却因为有了我承担起人类最高尚的职责—妈妈。感谢妈妈,得以让我成为最幸福的人,剩下的日子我愿用陪伴感恩妈妈给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