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低碳校园——美丽校园 作文5
营造低碳校园——美丽校园 要塞实小六(2)江梦婷 你是否觉得最近的校园越发显得美丽了呢?是的,如今的校园,不同往日。是什么让校园更加美丽?是低碳,是低碳让校园更加美丽。不信,你看: 镜头1:“哗啦啦,哗啦啦”,是水流声,循声而去,定睛一瞧,原来,在学校厕所中,不知是谁,洗过手后,忘记了关水龙头,而使水龙头在“孤独流泪”。“咚咚咚”有人来了,是一位小孩,她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肩上佩戴着“两条杠”,她急匆匆地走过厕所,兴许是听到了水流声,她迟疑了一下,接着,转过身,向水池走去……她伸出手,用力地拧了拧水龙头,水龙头立刻停止了“流泪”。这时,小女孩胸前的红领巾与肩上的两条杠更耀眼了……小女孩不仅拧上了水龙头,更节约了能源,为低碳这个词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光辉! 镜头2:“啪”、“啪”、“啪”,一个个教室中,一名名少先队员将教室中的日光灯关了个遍,原本灯火通明的教室一下子暗了许多。接着,快速撤离教室,在走廊中整队,为什么要关灯哟?原来,最近学校宣传起了“不开无人灯”后,校园中便掀起了“教室无人,随手关灯”的热潮。每当排队外出上副课,总有几名细心的同学,会热心地关灯,让疲倦的灯儿进行短暂的“睡眠”,这可谓“天黑时我照着你,天亮时你关照我”啊!现在,当你走进无人教室,留心一下头顶的日光灯,一定都正“呼呼大睡”呢!随手关灯,这简简单单的几个细微的小动作,毫不起眼。但是,却能节省能源,这更让营造低碳校园的目标更进一步! 镜头3:“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以前,同学们从不懂得节约粮食,午餐时间,总是挑三拣四,匆匆扒上几口,便将剩余的饭菜倒入桶中。但现在可不同啦!自从学校呼吁要营造低碳校园,节约能源后,同学们再也不浪费粮食了,总是在心中悄悄警告自已,为了健康,为了节约能源,浪费粮食是十分可耻的!从剩饭桶中,已能明显看到同学们在改变,同学们在用自已的行动营造低碳校园——更美丽的校园! 正是有了低碳,我们的校园才会更加芳草茵茵;正是有了低碳,我们的校园才会更加多姿多彩;正是有了低碳,我们的校园才会更加美丽、迷人! 营造低碳校园——美丽校园,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