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妈妈,可小布尔却没有。他每天早晨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眼妈妈的照片,然后问爸爸:“为什么我没有妈妈呢?”慈爱的爸爸总是指着照片回答道:“她就在你的身旁呀!”
小布尔刚上二年级,他三岁时妈妈就因癌症去了另一个世界,后来的日子里,他的妈妈就是那张照片。小布尔放学后,看着同学们的妈妈把自己的宝贝带走,听着他们向妈妈要求去游乐园、逛超市,心里别提有多难过。
又是一个星期六的夜晚。每当这个时候,小布尔总是喜欢坐在花园里的摇椅上借着月光数星星。突然,他看到,空中有两颗发亮的星星很像妈妈的大眼睛,便向“大眼睛”许愿:上帝啊,让我见到妈妈吧!小布尔拿出照片,却发觉妈妈不在里面。回头一看,却意外地发现妈妈在自己的身后!但小布尔并没有惊得大呼小叫,这连他自己都觉得非常奇怪。妈妈从身上取出一小袋小布尔的最爱--红樱桃,小布尔激动万分,他知道,自己的妈妈回来了!于是,小布尔和妈妈坐在摇椅上吃起红樱桃。
第二天早晨,小布尔被阳光与鸟鸣唤醒了,其实他昨晚只是做了一个梦,但他相信,妈妈真的来过。小布尔告诉爸爸,爸爸认真地听着,然后微笑着说:“你的妈妈回来了。”
过了一个星期,又到了周六晚上。小布尔兴奋极了,早早地来到花园里,因为他知道有一个人在等着他。今天,妈妈竟带着小布尔去了他梦寐以求的恐龙公园。小布尔从小酷爱恐龙,还能学恐龙叫呢。在恐龙公园里,小布尔骑在一只超龙头上大叫,妈妈笑着给小布尔拍下了一张张照片……
再后来,他们甚至去看过自由女神像,看过埃菲尔铁塔……
小布尔每个星期六晚上都无比快乐!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能感受到人世间最温暖的东西--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