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了太阳,就做星星,你一样可以在自己的星球发光发热。
做不了电灯,就做蜡烛,你一样可以用自己的生命照亮他人的前程。
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你一样可以用自己的绿覆盖大地。
一颗夜空中的小星星,它没有太阳的光辉,也没有月亮的皎洁,甚至没有人类的灯光明亮。然而,这些小星星却努力的释放光芒。它们不与太阳攀比,但它们却能一万年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你,是我的小星星,挂,在天上放光明’‘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一根不起眼的蜡烛,它没有电灯那样明亮,也没有台灯那么华丽,甚至没有手电那么方便,但它不与它们一争高下,而是站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铭记着自己的使命,默默的燃烧着自己,照亮他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一颗马路边无人问津的小草,它没有花的漂亮,甚至没有同伴的洁净,但它一直都在拼命的汲取水分,维持自己的生命。它没有与大树一绝雌雄,但自然需要它,人类需要它。‘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
‘你我走上舞台,唱出心中的爱,迈出青春的节拍,为我们的明天喝彩。’山有山的巍峨,水有水的宽阔,月有月的圆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不要因自卑而失去了为自己喝彩的机会,要学会相信自己,展现自己,摒弃自卑,迎来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