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凉如水,黒如墨。清风徐徐吹过,勾起丝丝回忆。那夜,我学会了抬起头来,面对世界。
站在车辆川流不息的马路旁,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不禁感叹:我不过是这繁华世间中的一粒微尘,无声无息。
在等待妈妈到来的过程中,我低着头站立,目光锁定某个角落,发呆。妈妈来了,带着她的严厉:“不是告诉过你!站的时候别总低着头!地面有什么好看的!”我抬起头看她,无言。
我喜欢把自己缩在角落里,沉浸在我的一方天地中。到亲戚家,我坐在一旁,低着头玩着手指,听着妈妈与亲戚的谈话,脑袋放空。从去亲戚家到回来,整个过程不过寥寥几句话——“阿姨好。”“阿姨再见。”
吃完晚饭,就听见妈妈在与爸爸唠叨:“你说她是怎么回事?每天不是低着头就是沉默,怎么……”我关上房门,阻断室外的一切。我拿起手机与耳机,坐在窗旁听歌。往窗外望去,万家灯火,天与地之间很安静,很安静——我喜欢这样子。手指放在桌上,屈指跟着音乐打着节拍,闭眼。
“扣扣”房门响了,爸爸进来了。睫毛似翅膀般扇了扇,睁开眼,放下耳机。爸爸走过来,与我一同看向窗外。须臾,他先开口了:“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吗?”我知道他意有所指,可还是沉默。爸爸说:“孩子,抬起头来。用你璀璨的眼睛面对整个世界。”他走了,我还坐着。重新拿起耳机,却没有听歌。虽说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可放眼学校,不过是一个碌碌无为的学生。我知道,我并不自信。“孩子,抬起头来面对世界。”我沉思,重新张开眼时,已有神采。那……便试试吧!
幼嫩的小草用自己的身躯点缀着世界,瘦小的枝干努力成长直到撑起一片阴凉。抬起头来,原来自己,并没有那么微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