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一个回忆。即便某日没有人再听我写的歌,我还有最后一个歌迷,叫许嵩。
“我只是因为喜欢音乐才做音乐,我不想让自己的音乐与利益扯上关系。”这是来自于一种对音乐的执着与热爱。他的感情、思想似乎都可以通过他的音乐传达给每一个人。
其实他也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人,跟众多的明星比起来,他更像一个大哥哥,像一个邻家男孩,一个会讲故事,给人以心灵慰藉和演唱的大哥哥。
“我不过写了几首歌,没有太多特色,这只不过是我生活的十分之二”在创作百余首歌之后,他依然这样说。外表并不是特点鲜明,意识的觉醒就够了。他不去追求做明星的风采,他只是个学生,毕业后就业,同时继续坚持爱好。面对几家大公司的签约,他说:目前我尚有能力完成专辑的制作和签售,所以没必要签约。他不算什么,他不是伟人,他只是一个为了坚持自己的风格自由而拒绝签约的年轻网络歌手。没有任何公司为他宣传,只凭着音乐爱好者的口口相传,迅速成为了各个音乐站的榜首,人气甚至超越有公司大力宣传的的当红明星。但他什么也不是,只是一个追求自己爱好个性独立的网络歌手。这种个性,他们叫做低调。没错,他低调,以至于歌曲脍炙人口,作者名字对于不在网络的人来说却是陌生的。
坚持自己,方成人生!
——题记
凄婉而悲伤的歌词,化用了许多诗词歌赋。周身洋溢着文学的气息,却又不乏时尚的元素,综合rap等多种唱法形成独具许嵩特色的专辑。刚柔并济的曲风搭配、率性洒脱的行文作词,自居一格的演唱方式,让人感受到一种无可拷贝的气场。曾经老师说我的文字流露出太多的忧伤,提议我写写窗外的阳光……然而,我的文字中还是有那么多的灰色。因为窗外阳虽光灿烂,但是阳光下却是满地的落叶……在我平淡的日子里,我的笔尖也曾经常流露出自己的思想,但也不全是自己内心的想法。当我没有灵感,什么也不想写的时候,偶尔我也会写了一些欺骗自己也欺骗别人的文字来勉强应付完成任务。但是我并不想写这些,因为这不是真实的我,肤浅的虚构冲淡了我的生活的韵味,这是文字的悲哀……就想许嵩说的“做给别人看很简单,做给自己看却很难。”“我不想就这样一直走,每天都遇上充满敌意那种眼光,等机会就是要杀对方。这种结果我不要,这虚荣的骄傲,这目的很好笑。我其实都知道,你只是想炫耀,我永远做不到,你永远赢不了,我永远都做不到,永远都赢不了,永远都赢不了。”都把自己看得太重要。迫切希望自己或者自己的观点得到认同。骨子里的不自信揣着浓浓的功利心,蒸腾出一碗腻歪歪的心灵毒药。.所以的所以,浅薄如我辈的人,最好的选择就是闭上好斗的嘴,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能有点成绩就最好,没有也别给社会添乱,这样就很好了。
在城市的尽头,看喷泉池的细水长流“乘一叶扁舟入景随风望江畔渔火转竹林深处残碑小筑僧侣始复诵苇岸红亭中抖抖绿蓑邀南山对酌纸钱晚风送谁家又添新痛”无法言说的意境,凝聚着一种认真而单纯的向往,对音乐的渴望。也许是这种力量,也许是从未眼见的汗水,造就了“折翼枯叶蝶”的美丽,揭启了“莺飞草长”的繁华,起步了“月下萤火”的流传,升华了“雁南飞,落叶坠”的萧萧历程。宛转悠扬的曲调来自一个对世事我无所谓洒脱的网络歌手。乐声里没有多么虚假浮夸,一点一点,都只是他对生命的顿悟。
“我满意于自己依旧那么的不会做人。对喜欢的人笑脸相待。对厌烦的人敷衍了事。”他是一个拥有理想拥有毅力的医生。但是他的专业却像是业余爱好。提起他,大多会想到创作跟才华。他的创作歌曲布满大街,他的文章登上了各种学习杂志,甚至有一篇还被列为高考题。但他不是专业歌手,也不是专业作家。当你听到《庐州月》,但你看到《将伤痕当酒窝》,记住,他们的作者不是哪个当红歌手知名作家。作者的名字,叫许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