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赛作文600字
5月6号星期五天气:小雨心情:看比赛了,好兴奋喔!
今天的天气尽管阴晴不定,但是我的心情却格外的兴奋,因为我们中国乒乓球队在今年上海举行的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男子单打半决赛上,马琳。王励勤两名优秀的选手经过激烈的比赛战胜了对手,并顺利地进入了决赛。
今天中午,在一顿美餐之后,两个忠实的“乒乓迷”——我和爸爸便痴痴地守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乒乓球赛的开始。在等待的过程中,爸爸向我介绍了一下乒乓球的规则:乒乓球是一项球类运动,以11分为标准,如果双方都打成了10平,那么嬴的标准便上升为12分,依次类推。而在打的过程中,落网或者打出对方球台便失去1分,那么,打到对方球台,而对方并没有接起来的话,便可以嬴得1分。听起来还挺有意思的呢!
讲着,讲着,精彩的乒乓球比赛开始了,这场比赛是我国选手王励勤和韩国选手吴尚垠的比拼,胜者便可以直接进入决赛。首先是由王励勤发起攻击,他的一个快球有点使对方有点措手不及,但是还是将球回击了过来,王励勤又一个有力的拉球,而且是有一个不错的擦边球,吴尚垠并没有接起来,暂时落后了一分,接下来的比赛更是别开生面。激动人心,两人的实力相当,王励勤弧旋球拉过去,吴尚垠又用一个猛烈的弧旋拉回来,来回竟然有7个回合,我和爸爸的眼睛都有点看花了,“真是精彩啊!”爸爸脱口而出,我也拍手叫好。“真希望是吴尚垠嬴球!”只听见爸爸说道。什么?我没听错吧,爸爸竟然说出这种“大逆不道”的话来。“爸爸,你怎么胳膊向外伸呀!”我生气地说,爸爸听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因为现在的中国乒乓球实力太强了,老是中国人嬴,今后乒乓在世界上就没有市场了!”听爸爸这么一说,也觉得有道理呀,不过,我还是希望中国的选手胜利!因为我爱自己的祖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