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赛作文600字
重庆市渝中区重庆大同实验学校六年级二班宋山今天--2002年6月4日,中国国家足球队首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这是多么振奋人心啊!中国球迷为了这一天已经等待了44年。虽然我不是球迷,但这一天的到来同样让我兴奋、激动。因为,这是全中国的骄傲。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每间教室都打开了电视机,全校师生都把目光凝聚在这场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上。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了。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屏幕。大家挥舞着彩旗,举着为中国队助威的标语,喊着“中国队必胜”的口号。全校热烈的气氛毫不亚于韩国的比赛现场。只见中国队队员带着球,冲破对方的层层防线,向球门逼近。顿时,同学们狂呼起来:“冲!”“射门!”“快!”……有的同学急得手舞足蹈,有的同学激动得一个劲儿的拍桌子。眼看就要射门啦,这时,那个死缠着中国队员不放的哥斯达黎加队员身子一挤,左脚向前一跨,中国队员差点儿被拌倒,而球……“唉,太可惜了!”同学们激动的心情立刻降温了。接着,中国拼命地从对方脚下抢回了球,不顾一切地冲向球门,对方也是想尽一切办法阻拦,甚至有故意拌倒人、拉人等犯规动作。看到这些,同学们非常气愤,大叫:“犯规了,犯规了!”谁都恨不得把犯规队员给抓出来。裁判罚了哥斯达黎加队3张黄牌,我们心里也好受了许多。球赛就这样继续进行着,中国队还没有进球,我心里默默地念着:中国队加油啊,胜哥斯达黎加没问题,加油!我一面为中国队祝福,一面观注着这场激烈的球赛。场上,双方都打得很顽强,中国队几次射门都未能成功。
到了下半场,中国队体力不支,而哥斯达黎加队却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连进两个球。同学们不停地为中国队加油,有的同学嗓子都喊哑了。但中国队最终还是以0:2负于了哥斯达黎加队。
这样的比分让大家很失望,心里有遗憾,有伤心,有怨恨。但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每个人都充满了希望,相信中国足球能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