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赛作文
雨停了,太阳从云层中慢慢踱步出来,阳光铺满了整个足球场。孩子们的脸被阳光照的亮亮的,身上暖暖的。
足球场地最北边是一行女贞树,由于上午刚下过一场小雨,草坪湿漉漉的,孩子们只好搬着凳子坐在树的间隔中观看球赛。女贞树的叶片幽绿发亮,偶尔会有几颗雨滴从树上滴下来,落在老师或学生的头上、衣服上,可是谁都没有注意,他们正期待着三月球赛序幕的拉开。
我本不太喜欢看球的,但也不讨厌,许是自己看不懂规则的缘故,因而始终体会不到看球的乐趣。可谁又能想到,今天的我会有意外的收获呢?
比赛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一年级和二年级。双方各有7名队员上场,他们相差一岁,高低相仿。大红色和果绿色的队号服穿在他们身上虽略显大了些,不过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兴致。毕竟年龄小,踢球的节奏不是很快。十几个花花绿绿的“小人”散在球场上,就像草原上盛开的小野花,美极了。一会儿几个人聚在一起围着一个球,像一群蜜蜂叮在一朵花上采集花粉,一会儿又像红色和绿色的蝴蝶飘散开去,在球场中间轻盈的飞舞,红色和绿色交织在一起,花花绿绿的。“交战”中的他们,腿脚还不太灵活,技术也不怎么娴熟,就像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一样,跌跌撞撞,甚是有趣。
头扎“炮捻儿”小女孩儿引起了我的注意,头两侧一左一右的“小揪揪”,像两个从中间弯向四周的小泉,又像小时候用公鸡毛做成的毽子,随着身子颠簸,两个可爱的“小揪揪”上下晃动,显得童真可爱。
三四年级的比赛场上,一个男孩儿进入了我的视野。
他是一位守门员,平时嘻嘻哈哈,有事没事总爱到办公室闲逛。这样的“名人”我不怎么喜欢。此时球场上的他,眼睛直直的盯着前方的“战况”,丝毫不该懈怠。不知道上三年级的他踢球有多久,反正样子挺专业的,双手带着厚厚的手套,两腿叉开,身子前倾,仿佛在等待着猎物一般。
我边看嘴角边浮起微笑,想起了小时候语文课本上的一篇看图习作《小球门手》。空地是孩子们天然的足球场,他们放学后不回家,在空地上踢足球,仿佛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祖国足球事业的明天。
如今的场面与图上的景像是何其的相像。绿茵茵的足球场地,一群热爱足球的孩子们,一月一次的足球联赛……我们的足球也从娃娃抓起了,我相信,有了他们,祖国明天一定更强大,中国的足球事业也一定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