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妹妹的作文:家有一宝
我们家有一宝,那就是我的小表妹珊珊。何谓“宝”呢? 请听我慢慢分解。
欢声笑语
一天下午,表妹从电视上获得了灵感,准备给我们上演一场精彩的“模仿秀”。只见她微微蹙眉,原本黑葡萄般的大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仿佛不需多时便会掉下伤心的泪。一只手上套着长及膝盖的袖套,另一边则故意将衣袖拉长,掩于面前,只露出一对楚楚可怜的眼睛。这样生动形象的演绎使大家连连叫好,姑姑方才准备拍照,她却变了模样——拽下手上的袖套,一手揉乱头发,一手叉腰,一双杏眼圆睁,好像铜铃,气势逼人,仿佛下一秒就要把你吃掉似的。桀骜不驯的留海“飞了起来”,好像也在宣泄不满。“哼,俺老猪可不是那么好欺负的……”她咕哝着。全家笑了,她却假装严肃,但没过多久,一阵笑“喷”了出来……这样惊人的演绎天赋,真可谓是我们家的一枚“活宝”。
呵护有加
表妹在小区里骑单车,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出血了,一瘸一拐地“挪”上了楼。奶奶闻声放下了手里的厨具,匆匆赶来,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处理着伤口;爷爷急忙放下手中的报纸,悉心询问要玩什么玩具,听什么故事;就连正专心读书的表哥也跑了出来,一脸心疼地抱起表妹嘘寒问暖。而表妹呢!她像一个小公主似的,恣情欣赏着别人的关心,真可谓是我们家的“心肝宝贝”。
超越自我
表妹有些胆小。往年春节,我们放鞭炮时,她总是远远地躲在一边,捂起耳朵,闭紧双眼,做足防御工作,而今年,她却主动提出要加入放鞭炮的行列。她拿起一个鞭炮,放在地上,伸手拉出引线,深吸一口气,回头看了看站在一旁的我们,快速伸出手去点火,随后全速闪回,用双手捂紧耳朵,可惜这次没有点着。于是她准备再度尝试。她屏息凝神,凑了上去,可惜依旧未点着,再一次,仍然不成功……就这样尝试了四五次,始终没有点着。在一旁的我们都着急地想要上去帮忙,却纷纷遭到了“严词拒绝”。最终她快步走了上去,将打火机凑近,眼睛直直地盯着引线,直到一丝火花映入了她的黑眼眸,她才快步撤回,如释重负地欣赏着焰火,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真可谓是我们勇敢的宝贝。
这就是我们家能给人带来欢声笑语,被大家呵护有加,却又坚毅勇敢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