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我的好爸爸作文
前几天,父亲节。父亲节那天,我本来不知道那天是父亲节,后来在玩计算机是系统突然出了一个广告,上面写着“父亲节快乐”五个字,我惊了一下。
父亲节?陌生的词语,这个节日好像是从西方传来的吧,我不知道。曾几何时,父亲这个人对我越来越陌生,我和他之间以不复那种欢声笑语了。上初中后,我和他之间的代沟日愈明显,可谁知道,我小时候和他是那么亲密无间啊!
小时候,爸爸总喜欢把我放在他的肩上,我则抱着他的头,说:“骑大马咯!”爸爸也不甘示弱:“驼小猪咯!”说完把我抖来抖去,我就在那“咯咯”地笑。现在,对父亲日益加深的疏远感,使我对他越来越逃避,他要是在饭桌上吃饭,我绝对不会在场。
有一次,我不可避免地和他在一起吃饭,他问我:“考试考了多少分?”我轻描淡写地说:“也就80几分吧。”“什么?”他听了一下子摔了饭碗:“你怎么这么不争气,我赚钱养你、供你读书,你却考了这么一丁点的分来回报我!”
我不吭声,他继续说:“你瞧人家小红,科科考满分,可你呢,尽给我丢脸!”我一下子也火了,说:“人家是人家,我是我,我凭什么要学人家?我不想再别人的阴影下生活。她当然考了高分,因为人家妈妈是老师,整天给她辅导,你呢?你能吗?我自己学习已经够累了,你还经常说我,这样子我怎么学习?林肯和你这般年龄时还当了总统呢,你能吗?”他也发脾气了,大声说:“反了反了,竟敢忤逆我,我养你这么大,你还不知道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