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作文】我挚爱的父亲
父亲往往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唯有他才可以支撑住我们这个家,他是我最挚爱的亲人。
“过去”
有次,我在家里翻阅着以前的照片,有一张让我怀念不已,照片里的我也只有三四岁,背景为老家,父亲抱着我,我的脸上洋溢着笑容,那时的父亲满头黑发,微微发福的身材,挺立的鼻梁,大大且明亮的眼睛,高高的个子,让人一看年轻时就是一个美男子!我在吃饭时聊到了照片的事情,父亲听后哈哈大笑,笑完便说起了他在年轻时的英雄事迹。但是,时光一去不复返,随时光流去的不只是时间还有父亲的精力。
“现在”
父亲已经四十五,也算是个年近半百的人了,没有了年轻时的力气,再搬布匹时,他总说:“像我年轻时,搬两批布都不成事儿。”但是现在搬一匹布就有些气喘吁吁了。父亲原本乌黑亮丽的头发,现也变得有些苍白,因为经常皱眉,两眉之间便有了岁月的痕迹——皱纹,看着父亲,我心中就一阵酸楚,眼睛也止不住的流出泪水。
“未来”
我们在日渐长大,而他们却是逐渐变老,未来,父亲会满头白发,原本强壮的身体也会变为驼背……慢慢的,就会离我而去。
我祈求上苍,让时间慢慢走,不要像流水一样流淌的那么快,不要让我挚爱的父亲离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