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作文:马岭河大峡谷漂流记
今天,我来到了兴义市的马岭河大峡谷漂流。马岭河大峡谷称为世界上“美丽的伤疤”。怎么会是“美丽的伤疤”呢?漂流完,应该就懂了吧。
还是老样子,我和爸爸穿上救身衣,把鞋子用塑料袋套好,以防进水。不过这回好像更恐怖、更刺激一些,因为那里的阿姨说:“衣服没有湿透,那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小孩子要坐中间,说不定要摔下去!水可有七米深啊!”我听到了,真是差点不想去了啊!不过还好,有十五个人坐一个大艇,还有五个人是专门划船的呢!我一看放心多了。
因为我们在峡谷上面,所以要从峡谷上下去,峡谷约有三百多米高,走楼梯就把我的力气消耗了百分之五十!“看!”爸爸说,“有好多人在下面等我们。”我一看,别人都有淋湿衣服的准备,而我和爸爸傻傻的什么都没准备。万一全身真的都湿透了,那我们怎么坐在车上回酒店啊?那不是早就感冒了?
十五个人都到齐了,我和爸爸上了艇。他们安排我坐中间,爸爸坐在我右边。听别人说,要飘流三个小时,我好紧张啊,抓着绳子紧紧不放。
艇开起来了,第一个险滩马上就来了。我把绳子抓得更紧了,头缩到救生衣里,头靠着前面那个阿姨的背上,像缩头乌龟似的。只听轰的一声,水洒了我全身,马上成落汤鸡了!艇也进了许多水,脚都泡在水里了!这时,一股寒风吹来,冻得我全身发抖牙齿都抖出声音来了!
听说刚才那个险滩是第二险的,我一听放心多了。第二个、第三个险滩都不觉得怎么险了。出太阳啦,景色好美啊!有好多壮观的瀑布,看看两旁的峡谷,我真佩服大自然,能搞出这么漂亮而又壮观的峡谷!大家在艇上说说笑笑的,而我在晒衣服呢。
“抓紧了!”划船的人突然说,“到第四个险滩了,也就是最刺激、恐怖的最后一个险滩了!”我心想:衣服好不容易快晒干了,又要弄湿,真是的!突然一下,就像倾盆大雨似的,全身的淋湿了,还喝了一口水。没等我把水吐出来,又轰的一下,水全洒在了我身上。我知道他为什么那么险了,是因为一下接着一下,啊,又一声,艇都快翻了!啊……我们大家一起尖叫。我想:不会真要掉下去吧,虽然我会游泳,但我也不想在泥巴水里游泳啊!不会要死在这吧?一下接着一下。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艇也是好几次差点要翻,真是第一险啊!
险滩过去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眼前一片风平浪静,有好多人跳
下艇去游泳了,反正衣服也全湿了,有什么大不了的?
回去以后,妈妈称我和爸爸为“漂流二光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