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在一个盛夏,遇见你,就仿若遇见了光。你的出现,让我又惊又喜。突然很怀念那样的时光,即使不知道你姓名,不知道你年级,不知道你所有,一颗心总是为你牵动着。总是喜欢默默的跟在你身后,或许你永远也不会转身发现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我。
最喜欢你打篮球的影子,那飒爽英姿,总是常常在脑海中浮现。我不知道你最爱是谁,我不知道你的过去,不知道你的一切。但有些事情真的是说不清楚的。就在那个夏天,我喜欢上了你,可能是所谓的一见钟情,那就是一种感觉,即使时过境迁,却依旧刻骨铭心。
那年,我们毕业,我鼓起勇气送你一个’阿萨姆“,一只小猪,说了好久,你才肯接受那个礼物。再后来,我们连一声道别都没有就早已各奔东西。那个夏天,阳光正好,荷花争艳。就这样我们告别了我们的高中。高中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时期,那里面有我们为目标而奋斗的身影,有我们那些数不清的记忆。或许对你而言,许多事情早已忘却,但在我心中,每一个细节都是那样的弥足珍贵。你可能不知道,高中三年应该是我最快乐的时光,虽然偶尔难过,偶尔失落,但是我记得的始终确实你的笑脸,因为可以每天见到你,我就感到很知足。
即使可能以后不会再见面,不会再有交集,但是我想留下曾经的记忆。这或许可以算作一篇迟来的情书。我想要大声告诉你,我好喜欢你,真的好喜欢你,或许从一开始,你就早已走进我的心里。虽然我从未明白的表达过我的爱意,但是,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会占据我心中的位置。从前是,现在也是,或许放下你真的需要时间,但我会告诉自己,我从未后悔。因为这样的时光,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再有的时光,与你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细数着珍藏。
我多么喜欢,有一天我们能在街上遇见,即使岁月变迁,仍然记得这样的一个曾经。每次走过你经过的地方,感觉着与你呼吸在同一空气里,在相同的街道上,仿佛还在找寻昔日的记忆。
时间不会等你,希望这封迟来的情书,终有一天你会看到。
从前,就是一朵时间的玫瑰。我愿悉数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