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帮助600字
迷路的帮助
记得我四岁那年,有一次跟爸爸去他单位玩。快下班的时候去爸爸办公司发现爸爸不在,我又跑到停车场找爸爸的车子,结果车子不在,心想:“爸爸肯定是把我忘了,自己回去了。”于是我决定独自走回去。
我凭着想象沿着人行道小跑,当我跑到一座桥上的时候我停住了,因为我不知道下了桥该往哪个方向走。我迷路了,东张西望,有点不知所措,看着一个个陌生的路人从我身边走过心里不由地急起来,可是没人注意到我,就在这时一位叔叔突然停下来走到我身边轻轻地问:“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你的家人呢?”我瞟了他一眼没有回答。因为妈妈经常跟我说在外面不能跟陌生人说话,否则会被骗卖掉。那叔叔见我不应他有又温和地说:“小朋友,别害怕,我不是坏人,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吧,要不你打家里电话让你家人来接你好吗?”说着那叔叔把他手机递过来。我抬起头仔细地看着他,他看上去四十多岁,黑黑瘦瘦的,头上还戴着一顶安全帽,可能是在工地上干活的。看着他和蔼可亲的样子不像是坏人。我伸出手刚要接过手机可马上又缩了回来,我又想到了妈妈对我说过的话:“不能碰陌生人的东西,上面会有迷药把人迷晕倒!”想着这些话我不由害怕起来连连往后退并摇头说:“我不要你的手机,你是坏人。”叔叔见我不相信他反而笑起来并对我说:“不用害怕,要不你说号码我来拨,这样你总该放心了吧。”我一想这个主意挺好,于是我说了爸爸的手机号。电话接通了,里面传来了爸爸的声音:“喂,你好,哪位?”“你家孩子一个人在索山桥上,快来接他,怎么能让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在路上走,多危险啊!”叔叔责怪起爸爸来。收起手机叔叔又对我说:“以后可不能一个乱跑,这样很危险,家人也会很着急。”我望着叔叔不住地点头还轻轻地说了声:“谢谢叔叔,”叔叔开心地笑了。
爸爸很快赶来了,可叔叔还没等爸爸把车停好就骑着电动车走了,他的背影是那么的瘦小,可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是那么的伟大,我会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