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作文】我去植树
植树是一种责任。不但能锻炼身体,而且还可以关爱大自然。
春天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姐姐打算去植树。因为我们看见家乡的山上,到处都是光秃秃的荒地,没有一点绿色,太不漂亮了。于是到了第二天早上,我们就行动起来了。我们带着买回来的树苗,我拿着一个铁铲,姐姐提着一个水桶,爸爸扛着锄头,三人高高兴兴的朝山上走去。在上山的路上,太阳公公笑迷迷地看着我们,好像是在欢迎我们去植树;小鸟在枝头唧唧喳喳地叫着,那清脆的歌声就像是在迎接贵宾时演奏出来的动听的音乐。
我们来到了荒地上,我们分工合作。爸爸负责挖坑,我和姐姐负责种树。爸爸先挖了几个深深地大坑,姐姐就把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坑里,姐姐让我扶正树苗,她就用铁铲往坑里填土。坑很大,姐姐填了很多土,累得满头大汗。土填好了后,我和姐姐两人一起用脚把土踩紧踩紧,让树苗立得稳稳的。踩好后,围着树苗挖个圆形的蓄水沟,完成这些工作后,我和姐姐就开始去提水,给小树苗浇水。我们提了好几桶水,让树苗喝得饱饱的,它就不会感觉口喝了。我们种完了树苗,就下山了。在回家的路上,看见蝴蝶在草丛中翩翩起舞,好像在为我们跳舞;小虫子在绿叶上晒着暖洋洋的太阳;小蜜蜂也提着篮子,赶紧往那边的花丛疾飞过去,去采那可口香甜的花粉。山上百花盛开、争奇斗艳、芬芳迷人,我们都陶醉了。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因为我们已深刻认识到:有了树空气才新鲜,有了树家乡才美,地球才会健康,人类才会有美好的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