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作文】小壁林场植树记
快到植树节了,星期六我和妈妈参加了由《河北青年报》发起的植树活动。地点是位于石家庄的北部的小壁林场。那里是西北沙尘暴来袭的必经之路,在那里建个小壁林场,为的是制作一个绿色屏障,用来阻止沙尘暴侵略石家庄。
过了近两个小时,在距离小壁林场不到一公里的地方,我隐隐约约看到了那里的大片树林。我兴奋的说:“我看见大树了。”下车以后,我们立刻融入到那片热闹的人群中。我们经过登记以后,进了林区。我惊呆了:“哇,这里真像世外桃源啊。”有桃树,松树还有好多不知道名字的树,像一片了棕色的海洋。“开始植树了”妈妈说。“哪里领树苗呀”我问道。妈妈指着前边说:“就在那。”我顺着妈妈指的地方,看见了好多小树苗。我跑过去,拿了三棵大点的小树苗,我们按照地上规划好的株距,开始植树了。
我抢到用铁铲挖坑的任务,挖坑时妈妈说要挖深些,要不大风刮来了,小树们就吹倒了。我挖了一铲,土很硬。妈妈说那是因为没有翻过的缘故。我点了点头。妈妈教我把脚踩在铲子上使劲就挖下土了。果然轻松多了,我很快挖了3个直径约35厘米,深度为30厘米的坑。妈妈说:“再深一点就好了,因为这里风大,很容易把小树苗刮倒”。我又开始把坑挖深了一些。妈妈说;“这样可以了,我们栽树吧。”于是妈妈把树苗放在坑里,我就开始填土了,填完土以后妈妈让我把松土踩一踩,好让它坚实些。三棵小树苗很快栽好了,我已是满身大汗了。看着我栽的小树苗,心里还是很高兴的,我站在小树旁边,让妈妈给我和小树苗照像留念。
植树结束了,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小壁林场。愿石家庄周围的树越来越多,我们石家庄的环境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