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植树记事作文500字
今天是植树节,下午,在居委会王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家也带着铁锹来到社区旁的一块空地上,参加植树活动。 王主任给我们讲了挖树坑的标准和应注意的问题。劳动就开始了,顿时,场地上出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人孩子齐上阵,连老年人干劲儿都很足。大家七手八脚忙活起来,有的搬砖头瓦块,有的清理杂物,有的运送树苗,有的挖树坑……我们的小社区还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呢!
我和妈妈领到了一个牌子,据说植树结束后,可以在上面写字留念。我们选定了一个地方,我从坑里边挖了很多土,把土装在筐子里给了妈妈,妈妈再把土放到一边。我在挖土时,才切身感到了种植员的辛苦,挖不了多久,就腰酸腿疼的了。我想:种植员为什么不怕苦呢?也许是因为劳动也是一种快乐吧!为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那棵迎风茁壮成长的小树,我又加劲干了起来。
我和妈妈继续挖着,挖了几筐土的坑才能放下树苗,我终于明白“根深蒂固”的意思了,小树的根真的深深扎在土里。王主任对大家说,我们的小区居民就像这小树一样,大家的家在社区里面,就好像小树的根扎在土地里。我们要爱护我们的小社区,每个人都出一份力,这样我们的家才会更好。
坑挖好后,我和妈妈就去选树苗了。我们选定的树苗叫黄金槐,它的顶部是黄色的,我说它简直像外国人的金色头发,可妈妈说:“它像稻穗的颜色,是成熟的颜色。”我们都很喜欢这棵树。把树放进坑里,种好后,我按照妈妈的吩咐给小树浇了水。浇完水才发现,系在树顶上的保护树枝的蓝带子竟然没解开!可是那棵树又太高了,我跳了好几下也够不着它。这时,对门的王大爷过来了,他笑着说:“小伙子,你还要努力长个子啊!”说着,他帮我们解开了蓝带子,王大爷接着说: “这小树长高的时候,你也就成才喽!
看着舒展开的小树,我心里甜滋滋的,我和妈妈一起给小树取了个名字:成果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