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端午节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古代老百姓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节日。
端午节还有一首儿歌呢: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
端午节在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重五,许多习俗也跟“五”这个数字联系在一起——用红、黄、蓝、白、黑五色丝绒系在儿童的剥净、手腕或足踝上,成为长命缕。这天,据说为了压邪,各家要插“五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
我们家每到端午节,妈妈都会到外面去买一些粽子,有蛋黄味的,有枣泥味的,有肉粽,还有豆沙粽。我最喜欢吃豆沙馅的粽子,粽子的味道闻起来很香,吃起来有五种味道——香、甜、软、糯、粘。这些糯米宝宝好像很喜欢趴在我的牙齿上,一动也不动,需要我的舌头费好大劲儿才能把它们顶下来。
去年端午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金鸡湖边去看赛龙舟。一条条龙舟都用明艳的色彩装扮得格外美丽。龙舟上的选手个个都满头大汗,但是都充满了干劲, “一二”,喊着齐整的口号。而岸上的人也拼着力气在为自己喜欢的队伍加油。“一二——加油”, “一二——加油”,吆喝声此起彼伏,真是热火朝天,看客们都热血沸腾。
我喜欢端午节,盼望着今年的端午节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