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端午节包粽子
等星星,盼月亮,终于把端午节盼来了,我可是最喜欢吃粽子,这下可以大饱口福啦!
一大早,我就缠着妈妈包粽子,乐颠颠地准备要用的材料,泡在水里的糯米,洁白无瑕;洗净的红枣,红润饱满;煮过的粽叶,墨绿、舒展。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片粽叶,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动了。
把粽叶卷成一个倒圆锥,抓一把泡好的糯米放到里面,再捏一枚红枣小心翼翼地放在糯米上,看起来,就像镶嵌了一颗红宝石,漂亮极了!然后用多余出来的叶子包裹起来,把口封上,最后用丝线缠起来。可是,这粽子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娃娃,上窜下跳,搞的我“手忙心乱”的,就是缠不好,不是漏了米,就是开了线,真是“气”人太甚!哼,我就不信,还缠不上你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包好一个,虽说形状有些古怪,可总算是做成了。
我迫不及待地把包好的粽子拿给妈妈。拿起我包的粽子,妈妈很仔细地看了又看,扑哧一下笑了,跟我说:“刚才粽子对我说,你把它糟蹋成这样,大大减小了它的功力,可能煮熟后就发挥不出它的香气啦!”这句话,让我哭笑不得,笑吧,是妈妈的想象力太丰富了,这也想的出来:哭吧,是我白忙活了一场。看着我的样子,妈妈哈哈大笑:“逗你玩哪,包的不错呢,一定会很好吃!”我这才放下心来。
吃着煮熟后香甜的粽子,真是开心啊!亲爱的端午节,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