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  遂城第四小学 六(5)班  冼忠慧
小小的圆柱形,硬硬柔柔的,前仆后继,不怕粉身碎骨,忠诚地耕耘在黑板这块迷人的土地上,坚持不懈,舍己为人,这就是你的身影。
纯洁的白,热情的红,轻松的黄,冷静的蓝,朝气蓬勃的青,还有高雅的紫,闪烁着你多彩的光辉。你经常向人闪耀的白裙,是那么纯洁、神圣,是那么诱人,是那么令人喜爱。你的身躯也许只有三寸长一厘米大,却犹如一把巨扫,把人脑中的无知、邪恶和盲从通通清除干净,又扫进了真情、善良和智慧的珠宝。
你是老师传授知识时不可缺少的工具。由于你的付出,使我们一个个从年少无知的小孩迅速脱变成举止文雅、学识丰富的花季少年,又变成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者。而你,却化成丝丝微小的粉末飘逝人间。你是人类文化的继承者和传递者,却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不留芬芳垂青历史。
你是人类畅游知识海洋的向导、探索自然奥秘的明灯、攀登科技的云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