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赞2
有人赞美生命力顽强的仙人掌,有人赞美高贵典雅的牡丹,有人赞美热情奔放的玫瑰,而我,却最爱那平凡的、普通的粉笔。
粉笔是一支只有七公分长的一根全身白的圆柱体,他在野普通不过了,在每个商店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但它,却把毕生的精力贡献给了人们。它每天辛勤地在那片黑土地上走来走去,这多么无聊乏味呀!渐渐的,它成了粉末,它变成了粉末,它变成了踏在人们脚下的粉末,从此,它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但它没有半点怨言,每天任在勤勤恳恳的工作着、奉献着,丝毫不觉得低下。看着粉笔,我想:我说学到的知识,全部是粉笔的功劳。上幼儿园时,老师用一根根粉笔教会了我aoe.......,后来上了小学。语文老师用粉笔教会了我字、词、句;数学老师用粉笔教会了我数字、应用题、四则用算;英语老师用粉笔教会了我ABCD、单词、音标;美术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教会了我画画;......
你,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你,给我们传授知识;你,给我们传播了文明,让我们做一个新世纪的少年。而你,却变成了一片片白色的粉末,你这种默默无闻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我赞美粉笔,更赞美我们既耐得老师。老思想粉笔一样朴实,她用自己的心血成就了我们。他们普通而平凡,,但他们担负着培育下一代的重任。
老师啊!你像粉笔一样平凡,更像粉笔一样辛勤。
多少个黑夜,您在灯光下,批改着批不完的作业;您在灯光下,备着备不完的课。而我们的作业本上却留下了一条条醒目的批语,留下了一个个红勾。每一条批语,每一个个红勾,都凝聚着老师您的心血。
老师像粉笔一样无私。但更像桥一样朴实!
我赞美粉笔,因为它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赞美老师,使他们,为培育我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