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转眼即逝,留下满满一肚子知识与回忆,那一年又一年鼓励着我、关心着我的人,是一位老师,也是一位母亲,她带领一大班子学生,从牙牙学语,到青春年盛,我们无法偿还她六年操劳与青春。
三年级一次运动会,我参加了跑步比赛,那时人群嘈杂,前一轮已刚刚结束,望着跑过了的运动员那痛苦而喘 不过气来的样子,我的心又是一阵抽筋。
当我出于恐慌不安的极度紧张之时,一个身影出现了,那个瘦而结实的身影  望着我,吃力地跨过警戒线,踩着高跟艰难地向我这边走  小跑而来,她个儿不高,面容清秀,瘦瘦的,一定是班主任冉老师。
我有点紧张,担心她看出了我的忧心,“呼----呼----”转眼,她将手搭在我的肩上,“已经要上场了吗?”我嗯了一声,那股强烈而不安的的心情又出现了。
“以你的实力,这几圈并不算生么,别紧张!”冉老师拍了拍我的肩,又愉快的声音说着。是啊,这几圈其实也不算什么,只是一种不公平的感觉涌上心头。
冉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叹了口气:“我知道有些事你不愿意去做,有些事会令你感到不舒服,但生活就是这样的。你在班上跑步最好,所以我们推荐你去参加,会是成绩更令大家满意。若是换上其他同学结果就不好了。人要学会迎难而上。瞧,同学们正望着你呢!”我顺势向观众席望去,一个个往日的好同学正睁着大眼睛搜索我的踪迹,有几个同学看见我在望向观众席,还激动的跳起来挥手呢!冉老师见了,也笑着说:“你只要跑完这几圈就够了,老师不期望你能得多少名,只要你全力以赴,我们就很开心了。”
我被这一番话感动了,心中的火被点燃了。冉老师在终点不顾形象的呐喊加油,眼中都是期待与喜悦。
冉老师是一盏明灯,虽不像太阳那么明亮,却照亮了许多人。
关于老师的作文:忘不了,一切
雨滴在我身上,一把雨伞突然为我遮风挡雨;一条路上的悬崖挡住了我的去路,一座桥却突然搭在了我的眼前;夜晚找不到方向,一盏路灯却突然在前方,为我照亮了黎明之光……
记得二年级,数学黄老师来到我们班上,我们便觉得他不仅漂亮,而且慈祥中,还带有几分严厉。她总是每天都把笑容挂在嘴边,并且总是时不时地表扬一些同学,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姐姐般的关怀,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各种数学以外的知识,不愧是以为很好的老师,学识也非常渊博,让人敬佩。
记得某次数学考试,我考了83分,快放学时,黄老师对我说了一句话:”冉程文,放学后到我办公室。”我便小碎步地走进了她的办公室,看着黄老师正手拿着我的试卷。跟我聊了一些为什么没考好的话题之后,她便拿了一张纸为我讲题。黄老师细细的讲,我也认真地听,最后终于挺会了,她问我:”懂了吗?“”懂了!“那是,我心中突然爆发出一种力量:好好听课,争取考上好成绩。
听了这么多黄老师的悉心教导,我也不禁有一些感触,并且我跟她约定:下一次期中考试,争取考好点,以后课上认真点,不让黄老师再”教育“我,我也一直在努力地看书中……
期中考试的成绩马上发下来了,我想一直等待着吃萝卜的兔子,盼望着自己的分数一定要提高啊,否则黄老师对我的教导,还有我自己的努力不久白费了吗?加入白费了,那我拿什么东西去弥补我的承诺呢?很快便念到了我的名字,我心惊担颤的走向讲台,仿佛又一万群吃草的马儿从我心中狂奔而过。当看到成绩——90分,我仔细一看,全是粗心犯得错:算错、算错、算错……所有题本来都应该对的。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下来,汗水也一滴滴掉下啦,我暗喜:总算是考得不错了,吓死了,还以为又考得不好呢。我还是不能骄傲,下次一定要比这次考得好,不能再继续差下去了。
一把雨伞为我遮风挡雨,可又有谁曾看见过是谁递过来的?一座桥架在悬崖之间,可又有谁曾看见,是谁趁我们不在,每夜顶着风霜搭建的?一盏路灯引领黎明的曙光,可又有谁曾看见,一个背影来到这里安置于此的——是谁?是他们,学校里的一群不辞辛劳教同学的,同学们脑海里总会浮现的”傻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