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泪水
演讲稿 感动的泪水 重庆市垫江县沈家小学六、四 班 谭彦扬 指导老师 李和平 张华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动的泪水》。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渐渐远去了,然而,那些流淌在奥运会赛场上令人感动的泪水,激励我们,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在成功和喜悦面前,奋勇前进!刘翔,是一个让所有国人骄傲的名字。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人们看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事实,因为令他难以忍受的腿伤,无奈地退场了。那时,刘翔的双眼模糊了,一颗颗豆大的泪珠,从他的眼眶里蹦了出来!这是伤心的泪!无奈的泪!更是下定决心从头再来的泪!乒乓球称为中国的国球。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坛的勇士们,,再一次上演了一个世界乒坛的神话,用囊括奥运乒乓球比赛所有项目金牌的壮举,展现了国球的魅力。那时侯,所有的中国人,所有的华人,都被感动得流下了滚烫而自豪的热泪!透过这些别样的泪水,我们看到的是我国运动勇将李宁、邓亚萍、叶乔波、盛泽田、杜丽等等等等,他们用自己的成功,来证明爱平才会赢的真谛,用无数的汗水、伤痛和泪水,来诠释了奥运的伟大精神!我们班里有一位女生,叫李文文,由于身体瘦弱,同学们都叫他病秧子。她吃饭挑肥拈瘦,太阳下集合一会就晕倒,三天两头感冒请假,最不爱上的就是体育课。老师为她担心,同学替她着急,家长哪她每办法。学校开展“迎奥运,我锻炼”活动以后,她利用每天上学放学的机会,坚持慢跑。体育课时,她被我们硬扯上操场跑圈圈,开始时,她真受不了,常常累得满头大汗,脸色青黄,实在不行了,只好偷偷地哭。在我和同学们的监督下,李文文坚持了下来。上学期,学校开展田径运动会,李文文竟然报了800米!虽然,她最后一个跑完全程,但是,当她戴着埋头大汗,跑到终点时,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为她送去了热烈的掌声。李文文流泪了,那是超越自我,战胜自我的泪!冰心女士曾经说过:成功之花,人们只会惊慕她现实的明艳,而最初的芽儿,却侵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泪。这句话用在李文文同学的身上,用在许许多多奥运健儿的身上,不正体现了他们成功背后的艰辛吗?让我们记住那些失意和成功的泪水吧,记住他们背后的故事,只有具有坚韧和拼搏精神的人,才会取得辉煌的成绩!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