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妈妈2009年乘火车回了一趟老家——四川。路上,我看到了许多美丽的景色。茂密的树、一座连一座的山,密密麻麻的庄家。
到家,我看见夕阳下的表哥长高了许多,爷爷的牙齿掉了,头发苍白,土路变成了水泥路。路边,金黄金黄的橘子树,妈妈摘了一个下来给我吃,我一尝,好甜啊!
路上,有好多起集的人大人们都背着背篓,有的小孩就坐在里面。
不远的地方,有一条很深的河,河水哗啦啦的从我脚下流过。不远的山上有一座很高大的石佛,爸爸说这就是有名的“乐山大佛”,我仔细观察,这山好高,我一看佛头,帽子掉了。
一天,我和爷爷上山去翻地,我拿着镰刀,爷爷拿着锄头,镰刀不能翻地,所以我在旁边玩,我用镰刀砍香蕉树,我往后看:“哇,有一颗橘子树!”于是,我放下镰刀,拿石块打橘子。橘子树前面是一跳大河,后面是我们的土地,我打的有的掉进了河里,有的落在地上,我把地上的全部拾起来吃。吃完了,我和爷爷回了家。
我的老家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