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的地方
我去过的地方有很多,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桂林的漓江了。
在暑假8月份里,我和爸爸妈妈乘车从桂林到冠岩。在谢师傅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漓江边,坐上了竹筏。
我坐在竹筏上低头往下看,漓江的水清澈见底,很绿,像一块无暇的翡翠。时不时能看见一二条小鱼在欢快的嬉戏玩耍。
谢师傅把竹筏开到漓江的中央,并叫我和爸爸妈妈看左边的一座石山。那座石山很像古代人头上的发冠。阳光穿云而出,给发冠镶上了金边,谢师傅告诉我们,这是冠岩。
竹筏继续前行,只见两岸都是凤尾竹,像凤凰的尾巴。当微风拂过,凤尾竹随风摇摆,就像一位位绿姑娘边向我们招手,边说:“欢迎你们到漓江来!”
谈笑之间,竹筏又经过了童子拜观音,神笔峰,鲤鱼挂壁,乌龟爬山,迎面而来的便是九马画山。在江畔巨大的峭壁上,白色,灰色,淡黄色的石纹和绿色的植被纵横交错,形成了一幅色彩丰富的图画。细看起来,仿佛是一群栩栩如生的骏马,有的在昂首嘶鸣,有的在扬蹄飞奔,有的在低头吃草……形态各异,妙趣横生。
竹筏小心翼翼的进入了黄布滩,生怕划破了著名的“黄布倒影”。七座青翠的山峰亭亭玉立,神态飘逸。传说是七仙女来到漓江玩耍,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住,住在了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