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功的作文:成功之门是不能降低的
人人都想获得成功,大家都在为成功努力着。成功是座大山,有的人望而却步,有的人半途而废,有的人捷足先登。
鲤鱼们都想跳过龙门,但真正有实力跳过龙门的却寥寥无几,它们请求龙王降低龙门的标准,结果,它们都跳过了龙门。但是,全都成为龙的鲤鱼们却发现现在的生活和以往轻松的生活好像没什么区别,于是就又去找到了龙王,龙王则说,真正的龙门是无法降低高度的。是啊,正像我们生活中的一切成就,它们的价值、意义都是无法降低的。降低标准,无非就是在自欺欺人,无法获得真正的成就感。
成功之路上,有许多向着终点狂奔的人,他们不管左右的障碍,不怕前方的凶险,不顾荆棘缠身,不畏困难恐惧,他们欣赏着沿途美丽的风景,快乐地前进。而有些人用尽心机,走遍捷径,执迷不悟,最终获得的那个成功的头衔只是昙花一现,因为成功之门是无法降低的。
在生活中,我们做任何事都不能投机取巧,如果降低了对自己的标准,换来的只是徒有虚名罢了。
也许,只有付出过、努力过的成功者,才能体会到成功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努力拼搏的过程吧!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奋斗,又怎能轻言成功!
关于成功的作文:欲速则不达,慢工出细活
59岁的华人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再次拿到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欲速则不达,慢工出细活”正是他的获奖感受的体现。
“高速不是超速路”,这种标语在我国大陆随处可见,但是这常常是一个摆设。每天,新闻上,报纸上,我们都能了解到一些超速司机发生事故的消息。看到这些,我们不由得为他们感到叹息!为什么要追求如此高的速度呢?生命不是儿戏,每个人只有一次。超速行驶的人可能永远也到达不了他们的目的地,这是多么愚蠢而悲哀的事啊!
早在两千多年前,我们的先哲就说过:“欲速则不达,慢工出细活。”时随境迁,但先哲们的思想言论永不磨灭。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新闻。一座三是多层的高楼,按计划得三五年才能建成,但实际上才花了一年就完成了。正当工人们为大楼的建成欢呼雀跃时,检查部门却下达了爆炸拆除的命令,原因是质量不过关。想想看,假如你是那幢大楼的总负责人,出现了这样的事,会多么难过!因此,追求过快的速度而忽视了质量的存在,是舍本逐末,白白花费金钱和人力!试想,如果建造者放慢点速度,一步一步地修建,质量肯定能上去,即获得了好评,又得到了回报。
我国古代诗人总是将一首诗写了改,改了再改,有的甚至一年才写出来一首诗。近代西方有的画家几年才创作出一幅画。鲁迅先生几年才创作完一部小说。他们为了什么,什么也不为。只是想在自己的作品上多下点功夫,慢一点,好将作品更上一档次,流传更久。
无独有偶。1689年成立的同仁堂,历经三百年而不倒。靠的是什么?是慢工!由于慢,质量才高,责任感才强。无论步骤多么复杂都不能省人工,无论药物再稀有也不能省物料。同仁堂由于慢工细活才造就了它良好的口碑。而三鹿、冠生园则因不知这个准则宣告破产!
李安导演说:“笨让我慢下来,而拍电影正需要慢心态。”慢的心态让李安导演获得了成功,让他和他的电影名扬世界。
虽然,既快又好是我们的追求。但是当速度不能同时保证时,还是慢一些吧,毕竟还是“欲速则不达,慢工出细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