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升旗的作文:国旗下演讲•前奏曲
明天终于轮到我们班级升旗了,这可是我进入小学以来苦苦等待了四年期盼已久的时刻!我一直羡慕那些哥哥姐姐,可以在国旗下一展风采,而我们一直只是倾听者。今天我有幸当选了我们班国旗下的演讲者!我可是早早的写完了演讲稿,练了一遍又一遍,每一个词似乎都已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一切准备就绪,就只等明天的演讲啦。
嘿,吃了晚饭我们一家早早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天气预报,希望明天有一个艳阳天,千万不要影响到我们的升旗啊!这几天的滨州天气可以说有点任性,上午还阳光明媚,下午就有可能狂风大作。一个城市,两个城市,当播到滨州的时候,我的眼里,充满了震惊!啊!竟然是阵雨!本来满怀期待的我,立马变得愁眉苦脸起来。唉,上天啊!赐予我一个太阳公公吧!
妈妈催促我快快早早睡觉,明天还要早到校呢!我不安的踱步到窗前,似乎黑夜中还能隐约看到闪烁的星星。我稍稍安了一点心,安慰自己道:没事的,说不定,明天的雨会在晚上下呢!哪怕是下了,阵雨吗!也有可能到时候就停了呢!我带着一脸的期盼,带着一心的忐忑入睡了。这一晚,没有安然入睡,在夜的深处,床上的我辗转反侧……
早晨,睁开眼睛,窗外灰蒙蒙的,滴答滴答的雨声,还是刺入了我的听觉神经,我的心里不免燃起了一团怒火,老天爷怎么这么不给面子,真是让人气急败坏!姥姥还在催促我快起床,气不打一处来的我,顿时将满肚子的闷气向无辜的姥姥发起了火,“都下雨了,还起什么床!”(不过姥姥最后原谅了我这种心情)外面的雨淅沥沥的下着,我的心里也一点点凉着,期盼已久的第一次国旗下演讲难道还没开始就这么结束了么?
妈妈安慰我道:“学校没有下通知,就说明还没有取消,还是要做好准备!虽然升旗的几率已经很小,但是还是要按时早早到校,做好准备!”我听从了妈妈的建议,早早来到学校,同学们也都早早到了学校。在教室里不可避免的形成了两个阵营:“今天下雨一定不升旗了!”“还不到时间呢,也许一会儿就停呢!”听着他们的争论,更是让人心乱如麻,我不时的向窗外张望着,雨似乎是停了,看不到溅到地上的水花了。突然耳边传来了音乐声,啊!这是要升旗呢!
全班同学像是听到了号角声一样,兴奋地都急速下楼集合,整装待发!哈哈~,有没有一种从悬崖上被拉回来的感觉呢!我终于登上了我期盼已久的国旗下演讲台,面对眼前的全校师生,我的心里一开始是波涛未动,泰然自若,毕竟我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可是不知什么时候,拿演讲稿的手不受控制的抖起来,心里也挂起了台风,心速咚咚咚咚~~~~~那是要飞出来的节奏啊!可是,我自认为我并不紧张啊,可是心跳莫名的为什么会加快,这是为什么呢?嘿嘿,先不管了,还好!我终于顺利演讲完!
期盼已久的国旗下讲话就在这一波三折中落下帷幕,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还好我没有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