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选上护旗手,都两个星期了,让我天天想,夜夜盼,只因每天雾霾浓重,实在无法升旗。今天,空中总算露出了一点点太阳,我终于实现了一名光荣的护旗手的梦想。
升旗台前的广场庄严肃穆,全校师生整齐的列队,场面非常壮观,一名升旗手,两名护旗手按提前的演练,无比神圣地护送着红旗来到主席台上。接下来,是主持人介绍升旗手、护旗手时刻。主持人声音洪亮而甜美地念着手中的稿子:“……杨雅淇同学文静中不乏幽默,她平时喜欢读书、画画和写作,已经发表了不少作品,也为我们曙光小学赢得了不少荣誉……是六(1)班名副其实的小才女哦。
全场师生静静地听着,我站在台上却好不自在。一定又是王老师写的稿子,尤其是当我听到“文静”二字时,我着实地感觉受之有愧,情不自禁地红着脸,咧嘴傻笑了一下,然后,我又赶紧收紧笑容,提醒自己在如此庄重的场合,一定要“文静,文静”。
鲜艳的红旗终于在高高的旗杆上迎风飘扬了,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一切程序进行完毕之后,大家又列队回到自己的教室。
我同桌这个家伙,似乎忍了很久的样子,他见老师还没进来,便对着我瞪大眼睛质问道:“哎,说你是才女,我无话可说,可他们说你的文静在哪里呢?”
我向来见不得我同桌对我有异议,我立马对他拍下桌子说:“亏你在本姑娘旁边坐了这么多年,文静不文静那得分人分场合,对你,我文静的着吗?而且,你不知道双子座是善变的吗?‘静若处子,动如脱兔’说的就是本老杨我…….”
我的喋喋不休,让我同桌只张着嘴而插不上话,他只好不停地边摇头边打着冷颤唏嘘着,再也不理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