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家乡的变化
时光飞逝,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在这二十年的时间里,我每天每夜都思念着我的家乡龙州,怀念着我的童年。今天我终于回到了我的家乡。
走下飞机悬梯,呼吸着家乡清新的空气,看着家乡蔚蓝的天空,心情该是的何等的舒畅呀!
现在的恩施已经从一个山区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大都市。一栋栋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一条条宽阔的柏油公路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再也没有车流拥挤的状况了
我来到了我的母校。只见一座座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操场比以前宽阔了许多。小朋友们在操场上玩得可高兴啦!看到这些,我回想起了我在这个校园的幸福生活。我走进我以前的教室,大吃一惊。每一个同学的桌了上都放着一台微型笔记本电脑,课桌全是自动的……我坐在我以前的座位上,回想起我当初在这个坐位上获得的成功。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画面。“蓝岚同学,获得朝阳小学讲故事比赛特等奖!”黄老师微笑地说道。在一阵阵掌声中我捧着奖状笑着,笑着……还有许多成功也是在这个座位上取得的。
现在母校已变成超高科技的学校,也是孩子们快乐的天地,知识的海洋。我希望现在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自己的座位上获得成功!
我依依不舍离开了母校,准备去“拜访”我小时候住过的院子。院子会有什么变化?我会碰到我以前的好朋友吗?
一走进院子,眼前的景色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展现在我眼前。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和欢乐的笑声。我忽然看见一张熟悉的面孔,原来是我以前的好朋友,她也回到了这里,他正在和一些小朋友打羽毛球。看着她们,我回想起我二十年前打羽毛球的情景。
那时我们下午一放学回到家就是打羽毛球。“我们来打满桃红吧!”“好!”我拿着球瞄准她,腿一闪一闪的,手用力一抛一拍,球掉在地上的那一刹那,我高兴地跳起来。这个毛病到现在都改不了,输了总是会不服气。想到这,我真想笑,那时候真好玩。
我离开了院子,去了快乐的海洋──人民广场。
来到广场,我正看见一群老人在那跳舞。我走进一看,看见了我的小学老师──黄老师。
黄老师现在已经60岁了,可仍然显得很年轻,脸上没有一丝皱纹。黄老师跳完舞,坐下休息,我就坐在她的旁边,看着她。黄老师望了望我,好像在想“这位姑娘好面熟啊,是谁呢?”
“黄老师,您记得我吗?我是您的学生蓝岚呀!”
“哦,你怎么认得出我这个老婆婆呀!”
“不黄老师,你仍然很年轻。”
“你现在在哪里就职啊?”
“我现在是上海市佳佳集团的副经理。”
“不错,有出息。”
“这都是黄老师您在我们读小学时告诉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我成功,都是您的功劳呀!”
“走吧,黄老师到我家去聚聚吧!”
“好啊!”
我们就这样这走边谈,就像二十年前一样。
半个月飞快地过去了,我又要回上海了。望着天空的鸟儿自由飞翔,我多么想我自己是一只鸟儿,能自由飞翔在家乡与上海之间啊!离别的泪水伴着我离开我热爱的家乡──龙州。在飞机上,我深情地凝望着家乡的一切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我亲爱的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