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作文500字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时光飞逝,转眼间过了二十年。我思念家乡的情感一点也没变,故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草。我驾着车驶向我的故乡,一路上我都在想:那坑坑洼洼的里是否变的平整了,那小道是否变的宽阔了。
我的故乡。可是我对眼前的一切惊呆了。道路两旁绿草如茵,各种颜色的鲜花迎风绽放。可小溪变的清澈见地底了,还有一棵苍天大树,整个城市都变的绿化起来了。小溪边还有几株依依多情的杨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
瞧!这里的草,远处看去像个到绒毯,花变的更香了,令人心旷神怡,以前又脏又乱的小商店就成了明亮宽敞的大超市,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小鸟在枝头歌唱着,这一副副画是那么美,那么自然。
一会,我就来到了校,校的变化更叫人吃惊,一进门,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排排柳树姑娘在微风中摇着辫子,好像说:“欢迎来到学校!先从再看操场,也不是那个尘土飞扬硬硬的操场了,而是草坪运动场了。在操场四周还有大面积的体操室、游泳馆、舞蹈室、溜冰场、阅览室、动植物观赏室、学习用品室等等。现在,同学们上课也不用特别乏味的读啊写啊的了,全是多媒体教室了。这里的树木郁郁葱葱,花儿都争奇斗颜、姹紫嫣红。这是我的家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