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
2032年我回到了阔别二十年的家乡。我呼吸到的不是漫天的废气,看到的不是湖里的污水,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充满生机的、文明的、绿色的城市。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阔平坦的广南大道,车来车往好不热闹,但空气怎么这么清新?哦,原来所有车都是太阳能电池的,也不用排毒,就可以跑,有的还可以飞。马路两旁种的是一棵棵粗壮无比的吸尘树,还有明亮的节能灯,不用电的哦,白天它会吸收声音来作为发光的能源,所以叫做声控灯。
接着我来到了莲湖公园。以前故乡的人都往湖里扔垃圾,可如今湖里到处都是小鱼在游动,湖里的水清澈见底,缓缓流淌。湖边的小柳树也和我一样长大了,多么茂盛,多么碧绿,花坛里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蜜蜂提着花篮在公园里忙碌着。草地上的小草在向我微笑,唉?怎么这么绿?原来行人都爱它们,不再踩踏它们。
走遍了家乡的每个角落,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家乡——一座充满生机的、文明的、绿色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