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终于大决战了,不知道为什么三个开无人机的突然要上天开真飞机,同时天上又有无数的无人机在飞,不知道又是谁在操作。全上海就靠主角队三个人在那儿狂飞,外星人跟下雹子似的往下扔,左手把舒淇杀了,右手打进了上海大炮指挥部,我不禁要问一句,想想这时候,战狼会怎么做?
电影回答了我。鹿晗飞机坠机,他静静地弹射到上海大炮指挥部,拿起小手枪狂打外星人,外星人在决战时的小手枪面前不堪一击。路依依也弹射了,她抡起RPG就是干,猴在天上喊你们别摸了看看中路吧,路依依把RPG往鹿晗手里一塞,像董存瑞一样在基地最后一道防线前自爆了。鹿晗一路摸爬滚打跑回飞机,猴在天上喊了一声“无人机,自爆”,无人机纷纷和外星人对撞自爆,猴也自爆了。
不知道猴是不是太入戏,平时开惯了无人机,把自己这有人机也当无人机了。
有点儿怀疑滕华涛是一位真正的圣战士。
就剩鹿晗一个人了,他说开炮啊,指挥官说制导系统坏了瞄不准。哥你把窗户打开看看,你那么大一个炮,整个陆家嘴顶上全tm是母舰,你随便起一枪不就秒了,星际选手别玩儿雷电了行吗。鹿晗说你锁定我!我朝母舰飞!你打我!可能是自机狙的力量吧,上海大炮虽然瞄不准母舰却神秘地能够瞄准蚊子一样大的鹿晗,最后鹿晗大喊一声“向我开炮!”然后弹射了。
字幕显示五年后,号称要陆沉的上海就跟没事儿一样,本来塌陷的黄浦江里的水都显得格外清澈,好一个五年计划!鹿晗已经当上了司令官,穿着军装去吃面,我们欣喜地看到面馆附近终于拆迁了,面馆也快关门了,南市区老大难问题通过上海堡垒计划终于解决了,社会主义建设不得了!
鹿晗在等面的时候勤务兵把五年前的钛合金盒子拿来了,鹿晗把手放上去解锁。……你们想一想遗物箱要本人掌纹解锁是个什么设计,想一想。鹿晗从盒子里摸出诺基亚,充了个电,终于把五年前的那条表白短信发出去了,移动牛逼!随即死掉的舒淇的回复也来了,两个字“收到”,比起原作那种不思议奇迹的感觉真的更像舔狗自动回复系统。鹿晗回了一条“好好睡,晚安”,俩人聊挺欢,全剧终。
然后放了几个彩蛋,啥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舒淇指导鹿晗填志愿,啥舒淇的遗物盒子自动开启里头是永生花,啥鹿晗在火车站掉东西热心市民江先生给他捡起来之类的,比较随意。
总体来说你要说特别特别烂吧好像也不至于,就虽然非常非常土,逻辑支离破碎,虽然说是言情但是男女主角之间根本不来电,但至少还蛮好笑的,是一部快乐电影。有些像外星人躲在角落偷偷伸一小脚绊倒装甲车之类的顽皮片段真的有一种举重若轻的喜剧感,有点厉害,滕导以后可以朝喜剧片方向发展看看。要是在我的评分系统里我觉得两星差不多,一星有点低。
为什么我还是给了一星呢。
因为我有一个特别接受不了的点。明明说上海堡垒,上海陆沉,我tm就是来看炸上海的,结果上海那么多楼,统统都跟八级抗震建筑似的,所有建筑爆炸画面全tm是JPG,烟雾都不会动的,只有一个镜头做了一些楼房像瓦楞纸一样倒塌的画面,超绝糊弄。你看画面上海中心都戳到母舰的菊花里去了,母舰爆炸完竟然还他妈屹立在黄浦江畔,东方明珠金茂大厦开瓶器打蛋器一个都不能少,妈的这片是上海市建筑保护协会出的钱吗?
最不能忍受的是,明明爆炸镜头都给到静安寺了,静安寺竟然就跟佛光普照一样,连一点JPG的损伤都没有。
你都拍上海灾难片了你他妈不趁机炸了静安寺?
必须一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