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3-4年级]《小兵张嘎》观后感
我看了《小兵张嘎》这部电影后,我受益匪浅。我被电影中的主人公张嘎不屈不挠,热爱祖国,机智勇敢的精神深深感动。
这个电影的故事内容大约是:在1934年,有个名叫嘎子的小朋友,亲眼看见自己的奶奶为掩护八路军被日本鬼子杀害,他怀着为奶奶报仇的愿望,跟游击队一起生活,一起战斗,配合游击队打败敌人。嘎子小时生活很苦,少年时就参加了红军,他给红军带来了快乐,多次完艰巨的任务。有一次,他屁股上中了敌人一枪,但他仍不顾伤痛毅然追上去,聪明的小脑袋用一只假枪就把敌人的首领捉了回去,为红军立了大功,当时我不仅很佩服嘎子,他人小胆大。还有一次,为了打探敌情,嘎子和罗金保叔叔装扮成卖西瓜的小贩,捉了胖翻译,并缴了他的枪,为了不让队长把枪收回去,他竟然把它藏到了鸟窝里,因而受到了批评并关了禁闭,经过队长的教育,终于认识了错误。在一次战斗中,嘎子受了伤在老乡家里休养,可他知道有任务,就偷偷地跑回参战,不幸被捕了,可他面对敌人,刚强不屈,并配合部队,是战斗取得了胜利,终于成了一名出色的小侦察员。
我要多多学习张嘎不怕敌人、热爱祖国的精神。将来,如果我们国家发生了战争,我也要向张嘎一样,与敌人奋勇斗争,将敌人赶出我们的国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