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这部电视剧讲了小英雄张嘎的奶奶被日本人杀害了,张嘎一心想参加八路,打鬼子给奶奶报仇。却受到重重阻拦,但他始终不放弃,和几个小伙伴一起跟鬼子作对,由于他的出色表现终于被八路军批准了。配合八路军端了鬼子的老巢,为奶奶报了仇。张嘎发誓:不把鬼子赶出中国去决不罢休。嘎子用他的机智勇敢帮八路军战胜了鬼子,他这种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看完《小兵张嘎》这部电视剧后,我明白了:遇到危险时,我们要沉着冷静,用自己的机智克服危险,化危险为安全。化愤怒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