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观后感
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小学五二班任梓心
抗战风云虽然已经远去,观看《小兵张嘎》又仿佛把我带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日本鬼子凶残的烧杀抢掠,横行霸道。
看到张嘎的奶奶为了掩护八路军被日本鬼子杀死,我很难过,也很痛恨日本鬼子。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钟亮,张嘎和日本鬼子斗智斗勇,终于克服重重困难找到八路军,如愿以偿的当上了一名小侦查员。
张嘎虽然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下成长,但是他机智勇敢,更是充满了爱国热情。我对张嘎十分的佩服,也被张嘎宁死不屈的英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
我问妈妈日本鬼子为什么欺负我们。妈妈说:“那时我们国家贫穷落后,人民群众手无寸铁,毫无还击之力,只能挨打。现在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富强了,日本鬼子也就不敢来了。但是这段历史我们不能忘,更不能忘记那些在抗日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牺牲的人们,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的幸福生活。”
和张嘎相比,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坐在明亮的多媒体教室里学习,不必担惊受怕的考虑安全问题,老师和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衣食无忧。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奋发向上呢?珍惜当下,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创造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