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观后感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电影院看电影,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千与千寻》。
这个电影讲了一个女孩千寻和她的爸爸妈妈的故事。他们一起到了一个鬼的世界,由于千寻的爸爸妈妈吃了客人的东西,变成了猪,千寻便走到了一个酒店。酒店的人告诉她说:“在这里的人都要工作,不工作就会变成猪”。
所以千寻决定,要开始工作了。工作中一天比一天辛苦,可是如果不工作,她就救不了自己的爸爸妈妈,而且自己也会变成猪。
有一次,千寻听说她的朋友因为误食一个章,受了很严重的伤。千寻不怕困难,冒着很大的危险去救她的朋友。
看了这个电影,我觉得我们应该努力工作和学习,这样才能收获很多。
观《千与千寻》有感
除了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不是还有一个奇特的世界?这个问题大家可能都想过,人类曾凭着自己天马行空般的梦想去用他不同的方式给他赋予着新的定义。
今天我就看了一部魔幻般的电影《千与千寻》,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千寻转学,他们开车迷路了,误打误撞的到了一个充满妖精的城市。他们来到一家饭店,千寻的父母见饭店没人,可桌子上却摆着好酒好肉,二话不说直接开吃,因为他们觉的自己很有钱,只有内心纯洁的千寻没吃,后来她的爸爸妈妈都变成了猪。在万般危急的时刻,白龙出手救了千寻,并告诉千寻去汤婆婆那里找一份工作,而且无论汤婆婆怎么刁难你,你都不能放弃,这样你才不会被变成猪。慢慢的这里越来越多的怪兽都感受到了千寻的善良,都愿意帮助她,经过许多磨难千寻最终救出了自己的父母和白龙。
这部电影中其中的一段最令我感动,白龙偷了钱婆婆的重要印章而被害,千寻取出后还要去找钱婆婆道歉,钱婆婆不像汤婆婆那么恶毒,她原谅了他们,并送给了千寻一个礼物,还说:“我那么急是因为我怕印章里的虫子害了白龙。”千寻是多么的勇敢啊!
汤婆婆为了防止千寻逃跑,把她的名字改成了千,因为记不起自己的名字的人,就永远也出不去了。但千寻却牢记着自己的名字,这一点告诉我们要珍惜自己的名字,不能迷失前进的方向。
千寻从一个胆小的女孩变成了一个勇敢自信的人,她的勇敢自信、善良是美的,而且还从她的爸爸妈妈的身上懂得了不能不劳而获,要脚踏实地的做事。
[小学3-4年级]观《千与千寻》有感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天气凉爽、蓝天白云,让人感到心情很舒畅。我和朋友们相约来到电影院,观看正在热映的电影《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是日本著名画家宫崎骏的代表性作品,也是评分最高的一部。主要讲述了千寻和爸爸、妈妈开车回农村,半路经过一个洞窟,门口放了一个长满苔藓丑陋而可怕的石人,于是她跟着爸爸、妈妈就进去了,误入了奇怪的另一个世界。一股诱人的香味扑鼻,他们继续往里面走,发现了一大堆食物,她的爸爸、妈妈完全被这些美食俘获了,他们贪心的欲望左右了他们,完全忘记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无论千寻怎么劝他们,都无济于事。千寻很有警惕性,没有去吃。
等千寻回来找他们的时候,因为贪心和欲望,他的爸爸、妈妈都已经变成了猪,千寻特别伤心,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她只能躲到墙角去哭。只见一个男孩朝她走来安慰她,并告诉她如何救她的父母,千寻听了他的话。为了救父母,千寻独自踏上了冒险之路。
一路上她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她始终坚定救出父母的决心,对待各种各样的人都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最终很多人因为千寻的善良和勇敢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千寻也获得了大家的帮助,一路上披荆斩棘,找回了自己的名字,救回了自己的父母,千寻也得到了成长。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什么时候都要记住自己是谁,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做一个自律的人。母老师也经常告诉我们要“慎独”、“自律”,不管有没有人督促你,都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你才能真正的成长。
不要放纵自己,面对诱惑,要像千寻一样提高警惕性;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不要退缩,要迎难而上,鼓起勇气,冷静思考,这样才能战胜自己,战胜困难。
每一个人成长的道路上都不会一帆风顺的,都有可能像千寻一样,会遇到一波三折,我们并不能预知以后会发生的事情,没有人能永远保护你,因为所有的路只能靠自己走,你只有像千寻一样自己强大起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拍拍灰尘,继续前进。对身边的人和帮助过自己的人都心存感激,让自己心中充满爱,才能使自己真正的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