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国旗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听到国歌激昂奏响,我站在那里,热泪盈眶。我哽咽地唱着国歌,悲痛于那段充满艰辛和血泪的抗战过往,感动于那些宁死不屈的抗日英雄,自豪于今日中国的国富兵强,羞愧于自身仍有的诸多不足……
我注视着飘扬的国旗,希望着,那鲜艳的红色,不仅仅象征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更昭示着祖国红红火火的明天。而这,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当。我也仿佛在这一瞬间成长,也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要如何度过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如何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愿吾辈自强,愿祖国富强!
老兵
“我们不怕死亡,我们怕被遗忘。”
我们看到:102岁抗战老兵坚持自己走上天安门城楼;抗日老战士在接受检阅时敬礼;老兵的遗像被子女捧着观看阅兵;还有一位在天安门城楼观礼的老兵,在阅兵过程中,一直敬礼……
这些老兵,苍老的脸庞,写满历史的沧桑。“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这是他们的年少记忆。抗战胜利后,有幸存活的老兵们,是否回到了养育自己的家乡,那些亲人都还在吗,是否成家立业余生安康?
如柯蓝所说,我们都是2015年的既得利益者。没有抗战英雄的为国献身,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无法前进,就没有今天我们在2015所拥有的一切。那我们,是否都记得这些了不起的老兵呢,是否给孤寂的他们送去了关心和欢乐呢?
也许,下一个十周年就没有抗战老兵了。我很愧疚,自己并没有为老兵做一些实事,只能以此聊表敬意。我希望,今后能尽自己所能,把自己对老兵的尊敬与感激,化作一件件实事。
掌声
“掌声响起来‾”
今天上午,我们三千多新生在体育馆观看阅兵。身为其中一员,我很激动,也很震撼。我们一起起立,一起唱国歌,一起鼓掌,一起心潮澎湃……我不记得掌声响起来多少次,但每一次都能让我感到:原来,我们都一样,都折服于三军仪仗队的飒爽英姿,都骄傲于新型武器装备的先进优良;原来,我们都一样,铭记着历史,感谢抗战先烈的无私付出,无比珍惜现在的和平;原来,我们都一样,心怀强国梦想,愿为祖国建设奋斗,愿多年后,这掌声拍得更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