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既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隆重的升旗仪式后首先是国家主席乘车检阅三军部队,一排排整齐的军队,一束束坚定的目光都跟随着主席的前进,动作整齐、干净、利落,没有一点儿偏差,充分展示了我们军人的高度素质。
在出场的各个方队中第二个方队是观战老兵乘车方队,对着这些90多岁的老兵,我抱着肃然起敬的心情看着他们一一向前驶去,他们让我知道了,如果没有这些抗战老兵的浴血奋战,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我们民族的骄傲,是我们民族的丰碑。我最喜欢的是最后出场的一个个武器装备方队,面对着这些先进的武器装备让我感到热血沸腾,明白了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安邦的道理。为我们这样强大的中国而感到非常的自豪。
短短一个小时多过去了,但这一天却让我收获了许多,思索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让我知道了作为一个小学生首先要做的事认真学习知识,长大了才能像这些英雄先辈们一样为祖国增添力量,让我们一起缅怀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