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们全家早早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式。
2015年9月3日,是我们中华民族重大的节日,是抗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其乐融融,五十六个民族在音乐的伴随下,翩翩起舞,那鲜艳的各色服装把典礼打扮得绚丽多彩。
上午10点庆典开始,礼炮轰然响起,响彻大地。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烧。习近平主席肃立在敞篷车的正中央驶过金水桥,向海陆空三军问好。“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习主席的问候如和煦春风,温暖军心。“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山呼海应。
在斗志昂扬的《义勇军进行曲的》的伴随下,一支支受阅方队徐徐的映入大家的眼帘,他们的脸上显示出威武庄严的神情,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一致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前。仔细观看,不禁为之赞叹不已:每一个士兵的体型基本一致,步伐划一,没有一个人打乱整体,犹如一人在行走。三千人的队伍啊!想要做到这么整齐,他们得在台下练习多长时间啊!我不禁肃然起敬。尤其是受阅飞机飞过天安门上空时,拉出那一条条彩色的烟雾道,犹如彩虹般五彩缤纷,令人惊叹。这是多么一条美丽的风景线啊!更令人惊奇的是那“空中加油”的壮观场面,前面一架大飞机,后面两架小飞机,呈三角状,大飞机两侧尾翼伸出两条加油管道指向小飞机,实现空中对接,从而实现空中加油。这是以前历次阅兵所没有的,是我国高科技的体现。
通过大阅兵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做为一名中国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今天我们是新世纪的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明天祖国将由我们来建设,历史将由我们谱写,让我们珍爱和平,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