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虹市首富》观后感影评
如果给你十个亿让你在一个月内花完,你会怎样做?可能很多人想到的是花光十亿应该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反正有钱,那就是买!买 !买!比如去买很多奢侈品呀,买黄金地段的房产呀,买股票去投资呀等等。可如果这么简单的话就不会问这个问题了,当你真的面临十个亿的资产,肯定会有很多各式各样的条条框框出来限制你,那么如果给你十个亿,你会怎样做?
由沈腾、宋芸桦、张一鸣、常远、魏翔等主演的喜剧片《西虹市首富》则围绕这一故事展开。该影片讲述了在特烦恼之城的西虹市,由沈腾饰演的守门员王多鱼混迹于丙级业余足球队之中,因为他的原因导致比赛失利,从而被开除离队,而他的好兄弟庄强,为了兄弟情谊去和教练求情,并一起被开除了。一个身体差,球技烂的大龄守门员王多鱼,又穷又倒霉,而接受这样一个“多余”的家伙,却被突如其来的好运不偏不倚的砸中了脑袋。正处于人生低谷期的他,接受了他二爷给他十亿的挑战——一个月之内花光十亿,如果能够做到,就可以继承他二爷三百亿的遗产。但是并没有这么简单,在一个月之后,不可以剩下任何资产,不可以赠送,不可以做慈善,每一笔钱都必须花在自己身上,更不能够把钱烧掉等等。本以为快乐生活就此开始,王多鱼却第一次感到“花钱特烦恼”。想要走上人生巅峰,真的没有那么简单。
在花钱的过程中,他请了保镖,秘书,经纪人。这些人当中不乏有他初识的人,当然也有他的好兄弟,与他奋斗事业中的球队。可是,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正是这10亿人民币,让一个女生认识了她的白马王子其实是一个伪君子,让几个互不相识的人成为了好兄弟,让所有人的梦想实现的,亦只有这10亿。
这些钱改变了一群人的命运,但是不忘初心的人也不少,有执着追梦的人,也有为了爱情放弃了一切的人。对于王多鱼来说,钱该怎么花是一个大问题,最后换成了股票,让全城人减肥,获得健康,还受益。而后,又让他认为的顶级球队与他的兄弟球队比赛,反映了兄弟情谊,也反映了汲汲于名利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但是,善良的人总会被善待的,天耀善者,护择达者。最后王多鱼也没有被钱蒙蔽了双眼,可能很多人会说他是一个傻子,为了一个女人放弃了300亿!不管他值不值,真情无价。喜欢一直是最美好的东西,怎可用金钱来衡量。
这是一部充满了讽刺意味与现实意义的电影,看似荒谬,实则不然。背后的深层意味值得深思!假如给你10亿,你会怎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