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出亚马逊观后感
冲出亚马逊这部电影讲述了我军两名空降兵中尉王晖和胡小龙在南美洲委内瑞拉亚马逊河流域的“猎人学院”与各国特种部队学习和训练期间战胜各国强兵,歼灭国际毒匪,为国家和军队争光的感人故事。影片前半段主要讲王晖和胡小龙如何有“猎人学院”挑战自己的极限,以强烈的爱国热情督促自己完成各种近乎残忍和不人道人训练,后地半段则着刻画了众学员与国际贩毒分子的殊死搏斗的场面。主人公的那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勇猛顽强,敢拼敢打的战斗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禁暗暗感叹,当兵就要当这样的兵。随着雾钟的响起,一位外国军人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因为他失去了斗志,抛下了个人与民族的尊严,辱没了国旗。目睹这一情景,两名中国军人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着,他们凝视着国旗,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从王晖的嘴里蹦出了几个坚定有力的字眼:“在这里,你和我就是中国!”
这就是影片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镜头,虽然没有精彩激烈的打斗场面,但却深深一触动着我的心灵,两名中国军人,他们用坚强的意志铸就了钢铁般坚固的长城,无论是饥饿,寒冷,屈辱,伤痛,还是严酷的训练,非人的折磨或是敌人的挑衅,都江堰市不能动摇他们的这种信念。他们面对对手的失败,面对五星红旗,已把自己视为国家,民族和军队的代表,已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荣辱联系在了一起。从而产生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自肺腑地喊出了“你和我就是中国“句凝聚着满腔爱国热情的话语。
“你和我就是中国”所体现出和意志和情怀,不仅铸造了两位铁血军人,而且也反映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的自尊自强的民族精神。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意志和情怀,才有了吉鸿昌的民族气节,孙中山的上下求索和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才有了中国人民引领世界潮流的辉煌和顽强不息的奋斗史,才使得中华民族产生了巨大的民族凝聚力,诞生了许多让国人自豪和民族英雄。
在我的心目中,英雄正是这些有着美丽而伟大的灵魂和坚强刚毅性格的先驱,他们总是以一促坚毅雕塑的姿态屹立于我们心中,在我们焦渴的心田上洒播阳光和雨露,为我们寂寞的灵魂献上灿烂与芬芳。“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英雄因此面永生,永生的是他们的精神与思想。那些优秀的精神与思想汇集在一起,便构筑起世间最美丽的精神殿堂便形成一面引领人类走向文明深处的旗帜,王晖和胡小龙都是真正的英雄,在困难的深渊中依然不屈不挠,孜孜不倦地去追求。
因此,我们所追求的东西,都必须通过拼搏来获取,就如同胜利的鲜花,从来就在血汗中绽放,荣誉的桂冠,总是在拼搏中用荆棘编织。人活着并不是为了磨难,但活着就不得不经历磨难。“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人克服困难,就必须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影片《冲出亚马逊》中的两们中国军人好像是沙漠中的仙人掌,戈壁上的红柳,热带的棕桐,温带的雪松。他们之所以能有”猎人学校“那种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来。正是因为顽强拼搏的精神支撑着他们去抱住了一切风霜雨雪。在“猎人学校”有来自许多不同国家的人,他们都怀着必死的决心,途中虽然苦难重重,随时会失去宝贵的生命,但他们仍矢志不移。泰戈尔说过一句话:“你应该不顾一切纵身跳进你那陌生的,不可知的命运。然后,以大无畏的英勇把它完全征服,不管有多少困难向你挑衅。“我非常喜欢这句话。我觉得影片中的中国军人正具备了这种精神,才会赢得最后的胜利。也许你会说,即使去拼搏也不一定会获得成功!但你有没有想过,只有去拼搏,才会有成功的希望;如果你放弃了,那你就连百分之一人机会也没有!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风彩虹!”失败并不可怕。失败和成功,就像睡梦和清醒,黑夜和黎明一样紧密相连。没有失败何来成功?没有睡梦何来清醒?没有过黑夜何来黎明?没有无所谓,最重要的是你已经拼搏了,已经为看书的理想奋斗了!那么你可以无愧地对自己说:“我是生活的强者,我没有虚度此生!”让我们不怕失败,勇于拼搏,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历史延续到今天,处于和平建设时期的中国和中国军队是否需要这种胸怀“你和我就是中”的信念并具有顽强拼搏性格的英雄了呢?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美日两国虎视眈眈,台独势力甚嚣焰上,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依然爱到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威胁。如果我们不正视现实,没有忧患意识,只计个人的荣辱的得失,那么我人瓣部队将失去凝聚力和战斗力。因此,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更应该提倡“你和我就是中国人”的信念。这样,我们的国家就会多一些奉献者之歌,生活中将会多一些时代的强音,校园里就会多一些为振兴中华而读书的莘莘学子。让我们铭记:你和我就是中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国防生是部队的未来和希望,从现在开始就要像王晖和胡小龙那样热爱祖国,热爱部队,在困难面前顽强拼搏,在敌人面前毫不畏惧的英雄所慨。更要学习王晖,胡小龙那种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硬骨头精神,让自己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不被困难所吓倒。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永攀高峰,使自己成为一个爱国,爱党,爱部队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