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
老人与海这本书大约是在我初二的时候看的,那时候也不知道这本名著,因为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2本书是合在一起的,所以才知道这本书的,那时候只是感觉老人与海这本书名著比较薄,所以自己很快就看完了,当时没有什么印象,只是觉得里面的那位老人还是很有勇气的,自己和一条大鱼搏斗,在搏斗的过程中还遇见了鲨鱼,特别是与鲨鱼搏斗的场面描写的特别精彩,当老人回到海滩的时候,只剩下一副鱼的骨架,感觉还是挺可惜的。
老人连着84天没有捕到鱼,但他没有丧失信心,依旧照样出海捕鱼。而和他一起的那个小孩,也因为老人抓不到鱼其父母也让他离开老人,面对这样的困境,老人依旧那样乐观,面对自己的生活。其实联系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何尝不是这样,我们总要面对一段比较孤独或者比较困难的日子,有一部分人可能会会感到孤单,或者感到生活的无味,甚至是失去信心。老人的那种与生活顽强坑争的精神打动了我,在面对困难时依旧不放弃自己的追求,坚持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我看这本书总体的步调是一种精神的鼓舞,感觉很励志,读这样的一本书,追随老人一起去面对大海的汹涌澎湃,一起去体验和鲨鱼斗争的乐趣,这本身就需要很大的勇气,海的力量是强大的,虽然自己一直没有体验过真实大海的气魄,但是在自己的想象中依旧充满了对大海的敬畏之心。就像在社会中我们个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在面对大海时老人也是孤单的,也是渺小的,但是其敢于和大海、鲨鱼以及各种危险斗争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这样一本书,当下单纯的励志和心灵鸡汤书籍是无法与其相比的,自己现在越来越发现不喜欢去阅读那些所谓的励志及心灵鸡汤,感觉到都是一种味道,或者是不能勾起自己更多的思考,浪费很多时间在那些无味的书籍上,还不如去多阅读一些名著。面对现实的生活和社会,我们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坚信很多困难都是纸老虎,一切的一切都会过去的,我们的心要向往明天,克服当下的一些困难,生活之所以多姿多彩,阻碍我们前进的一些东西也是一种调味剂。
有人说这是一本描述作者经历的书籍,的确海明威经历了很多的挫折,所以在写这本书时可以很好地表达自己的思绪,可以很流畅地叙述那些场景,去阅读这本书,或许是我们更好地与作者进行对话的一种方式,去体验他人的人生经历,从而可以更好地升华自己的生活。
读«老人与海»有感
撰稿人:李俞蕾
很久没有翻阅图书了,早已忘怀书香带给我的每一份正能量,每一份感动,这个暑假我再次拾起了曾经的最爱——静下心读起名著来。一本期待很久却没能看过的书,一个被称作“迷惘的一代”的作家,一个曾见证过这种的事迹的看客用文字把它继续传承下来,从此它便成了一段佳话,一个传奇,给了我很大动力,让我继续扬帆起航!
看看自己的生活现状,我经常因为生活琐事而闹心,总是因为这样而去荒芜时间,却忘记了我不奔跑没人给我撑伞,生活如此静宁的时候,我本应好好利用这闲暇的时光来充实自己,等真正的大风大浪来临时,我便也无所畏惧了,但是我没有!当看到圣地亚哥连续84天没有捕到鱼,连自己最基本的生活都不能拉扯的时候,他还在坚持,坚持着自己执着的信念,毅然的驶向远方,继续着自己的征程,也许你也会说“捕鱼那是他该做的行当”,那难道当下好好学习理论知识不是我们该做的行当么?难道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完善自己充实自己不是我们该做的行当么?这些我们都懂,但我们就缺乏那么一颗强大的内心来约束自己。现在我坚信圣地亚哥所说的“一个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给打败”,同样的我们都是人,为什么我就不能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去拼尽全力努力一次,争取一次呢?
从现在开始,做好自己,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一切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