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
《老人与海》主要讲了一位老人出海捕鱼,历经千辛万苦,捕到了一条大鱼,但回来时危机重重,鱼的味道引来了其它鱼,最终鱼被别的鱼咬光了肉,带回来的只是一副鱼骨头供人参观。
读着老人的一言一行,我仿佛知道了什么是坚强,什么是不屈。在茫茫的大海中漂行,面对众多凶猛的鱼,前方是那么迷茫,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会成为鱼的美食,在那种情况竟然还有勇气去面对,去反抗!太值得敬佩了!想想我自己,在家里,在学校里,不管我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退缩,没有勇气去面对。总是怕自己会做不好,也怕会失败,更怕会遭到别人的耻笑!
有一次,张老师在上数学课,讲到了一道题,别的同学都踊跃地举起了手,只有我缓缓地举起胆怯的小手。谁知张老师好像看穿了我的小心翼翼,居然正好叫到我。我心里非常紧张,就报了个答案。我本来想等着张老师问过程,然后我就可以讲过程了,可张老师却直接说:过程没有,坐下。一瞬间,我的耳边响起了很多同学的笑声,在我听来像是嘲笑声,我的心像被针扎一样,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感到了十二分的羞愧,下决心我再也不举手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举过手,我在数学课上不再讲话,只是默默的听课,听别人的回答,因为我的心不够坚强。较于老人的恶劣境遇,我这样的遭遇真是微不足道。我相信从现在开始,一定会让自己强大起来!
“老人”,是我们的榜样,做人就要有老人那样坚强和不屈的精神!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