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的读后感
在这个暑假里,我把一本海明威写的《老人与海》,读了一遍又一遍,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老渔人在出海的时候很多天都没有捕到鱼,最后捕到了一条大鱼,不仅仅要和大鱼拼命抵抗,而且在返回的路上还碰到了成群的鲨鱼,结果鲨鱼把能吃的肉都吃完了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骨架. 老人在圣地亚哥是个捕鱼高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永远能捕到鱼,可他没有放弃,坚持自己的信仰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即使最后他空手而归。
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曾任美国总统的 林肯一生遭碰到无数次失败和打击然而,他英勇卓绝他从1832年失业后,他经过了13次竞选,然而有12次的竞选是失败的他在最后一次,也就是1860年的时候林肯终于当选为美国总统,他终于成功了,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他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回想自己,每当碰到一点点困难就不耐烦,当失败时就好比泻了气的皮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考试的失败而失落,对自己没有信心;也许会因为朋友的背弃而伤心,自暴自弃。但是,自从我读了《老人与海》后,想想渔夫,再想想自己,就觉得自己碰到的不是问题。同学们,人生谁没有失败过,最重要的是在失败过后重新勇敢的站起来,积极的去面对,去寻找失败的根本原因,并改正。正如歌德所说的:“你若失去了金钱—你只失去了一点儿;你若失去了荣誉—你就失掉了许多;你若失去了勇气—你就把一切都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