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
老人圣地亚哥是一位老渔民,老人与海就讲述了他在连续八十四天都没有捕到一条鱼的情况下,终于独自一人钓上了一条大马林鱼,但这条鱼庞大的像一座山丘,所以将老渔民圣地亚哥的小渔船整整拖了几天几夜叉筋疲力尽,被老人杀死绑在了小船的一头。老人返航的时候却遇到了鲨鱼,他应用的抵抗鲨鱼的攻击。可最后回到港湾的时候,大鱼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
这篇小说描写了老人在中亚紫霞仍保持着优雅的风度。作者这样写突出了老人威严冷静的性格特点,就像我们小学五年级的一篇课文《桥》中的老支书一样。面对鲨鱼的攻击,老人并没有吓呆了,而是沉着的应对鲨鱼疯狂的攻击才保住了自己的性命。如果老人并没有沉着的应对鲨鱼的攻击,那老人将会一无所有。这篇小说主要告诉我名字一个人应用有的最宝贵的精神—人可以被毁灭,却不可以被打败。圣地亚哥也因此而成为了文学史上最着名的“硬汉”之一
所以在生活上我们要学习老渔民圣地亚哥的品格与精神,才能成为对住过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