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特别的人物传记——爱因斯坦想象颠覆世界 读后感3
一说到科学家,我们第一个想到的估计就是爱因斯坦,在世界上,他是知名度最高的科学家了,他的爆炸头像都成为一个商标和符号,可以当作科学家的象征来用。而爱因斯坦的传记文章很多,对于科学家无疑是要用他的学术成绩来贯穿到他的传记中的,于是这样的人物传纪就会很枯燥很难懂。而这本《爱因斯坦,想象颠覆世界》却是一本特别的书。一本书里面既有爱因斯坦的人物传纪,也有他的物理科普知识广义相对论和狭义相对论。既可以领略爱因斯坦波澜壮阔的一生,又可以八卦他鲜为人知的故事,还可以顺便学学相对论的基本原理,见证现代物理大厦的奠基。这本书说科学,让文科生也看得懂;说文学,让理科生也涨知识;再说哲学,那些挂科生也脑洞大开。真的是响应了作者的口号:好读、易懂、轻松、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