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探案》读后感2
这个暑假中我读了福尔摩斯探案,留给我影响最深的案子,就是最复杂的案子是带斑点的带子。
这个案子上的报案人是海伦小姐,可海伦小姐才刚走,他的父亲就来了,并威胁他不要参与此事。可福尔摩斯在他不注意时去了海伦小姐的家,发现了可疑的通气孔和铃绳。通气孔不通向户外,却通向隔壁海伦小姐父亲的房间,而铃声上面甚至没有接线,只是用来做样子,根本拉不响。接着,他们又发现了一只大的,铁制的保险柜和一个盛过牛奶的碟子,还有一根一头打结的鞭子。而且海伦小姐的母亲还给她们家留下了一大笔财产,但女儿结婚后,父亲每要给女儿一定的钱。看到这儿,平人可能还不明白,但福尔摩斯已经知道真相了。罪魁祸首就是海伦小姐的父亲,如果把钱给了海伦小姐,那她父亲剩下的钱就不多了,因此他父亲最有作案动机。她父亲偷偷养着一条带有斑点的带子——沼地地蝰蛇。在女儿即将结婚时让蛇从通气口出去,从铃绳上吊着咬死女儿,这样就不用给女儿钱了。
福尔摩斯就是这样的人,他能从周围的环境和东西中了解真相,并成功阻止别人的阴谋。当然,谈到阻止华生福尔摩斯的朋友功劳也不小。
我也要向福尔摩斯那样从常人不注意的地方,或是不愿说的人身上破解问题。我还要学习福尔摩斯用不同的办法来避免打草惊蛇。